被阿里减持8000万股,商汤科技怎么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4 20:59

港交所披露,阿里巴巴11月8日以平均每股1.8190港元的价格卖出8000万股商汤股票,持股比例下降至8.74%。

当下商汤营收面临较大挑战。财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商汤集团营收14.1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4.3%,经调整亏损净额增长了264.9%至25.64亿元人民币。

从业务板块来看,作为商汤核心业务的智慧商业与智慧城市今年上半年营收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前者下降12%,后者下降45%。尽管智慧生活和智慧汽车的上半年业绩有一定增长,但由于所占营收比重过小,对于整体业绩贡献有限。

另一方面,商汤各方面成本居高不下。财报显示,其研发投入同比增加14.88%,销售等成本也持续增长,与此同时其金融资产及合约资产减值净亏损同比扩大2倍。

此外,财报透露,商汤科技三名董事徐立、王晓刚和徐冰,薪酬总计达11.92亿元。但事实上,其薪酬结构包括薪金及工资、酌情花红、以股份为基础的薪酬开支等,其中实际包含奖金在内的高管薪酬范围为200至300多万人民币,处行业中游水平,其余为公司创始团队长期股权激励,且管理层早前已作出了自愿延长禁售期。

2021年12月30日,商汤科技登陆港交所。商汤科技股价最高达到9.7元港币,截至2022年11月14日,其股价为1.75元港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东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