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也顶不住“寒冬”?库克称将缩减一些部门的招聘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5 18:44

美国各大科技公司纷纷裁员“过冬”,科技巨头中,苹果和谷歌还没有宣布裁员的消息。但看起来,“寒冬”还是让苹果也有些顶不住。

近日,苹果CEO库克在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在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苹果公司将缩减该公司某些部门的招聘。库克说:“我们在招聘方面将变得非常谨慎,这意味着我们将继续招聘,但不会在公司所有部门进行招聘。”

除苹果外,最近数周还有数家美国科技公司表示降暂停或放缓招聘,其中也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

相较苹果、谷歌仅放缓招聘,其他科技公司的员工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11月14日有报道称,亚马逊计划最早于本周开始大规模裁员,上万名零售、技术及人力资源等岗位的员工受到波及。若消息属实,这将是亚马逊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

此前,随着马斯克入主推特后,大刀阔斧地裁员也随之开始,本月初便裁掉其一半员工。随后推特又终止了4400名合同工的合同,这一数字占推特在美国和海外5500名合同工的80%。

而Meta的裁员规模甚至更大。11月9日上午,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公开信中确认了整体裁员的规模,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3%,逾1.1万人。这是Meta创立18年来首次大裁员,也是今年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行动。

回顾到更早之前,微软也已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裁员,范围十分广泛,Xbox、战略任务和技术组织等部门都在裁员之列。

美国人力资源机构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Inc.近期数据显示,今年10月,随着科技公司的高管们对经济前景越来越来悲观,美国科技行业的裁员人数达到了9587人,比9月增加了13%,比去年10月增加了48%。截至目前今年已裁员28207人,比去年同期宣布的数字上涨了162%,创2020年11月以来裁员人数的新高。

据央视新闻报道,最近硅谷的裁员潮继续蔓延,并且裁员正在从科技行业逐渐扩大到金融、媒体娱乐等其他领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贺喜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