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泰科技:英国要求安世半导体剥离一家英国晶圆厂的大部分股权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7 17:30

(观察者网讯)17日,闻泰科技发布公告称,英国《国家安全和投资法》生效后,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大臣根据新的《国家安全和投资法》行使了法定权力追溯审查公司全资子公司安世半导体对纽波特晶圆厂(NWF)的收购。当天早些时候,安世半导体收到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正式通知,要求安世半导体至少剥离NWF 86%的股权。

闻泰科技公告首页截图

安世半导体坐落于荷兰奈梅亨,其前身是恩智浦半导体的一个部门,于2017年出售给一个中国金融财团、剥离为独立公司,2018年成为闻泰科技的全资子公司。

2021年7月5日,安世半导体增加其持有的NWF股份比例,由14%至100%。根据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的通知,安世半导体需至少出售这次收购中所增持的股份比例。

英国的《国家安全和投资法》,是在今年1月生效的;2022 年 5 月,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依据新生效的英国《国家安全和投资法》,行使法定权力追溯审查本次收购。闻泰科技表示,在审查过程中,NWF生产运营正常。

当地时间16日,安世半导体也公布了自己对此的反应,表示对英国政府的决定感到震惊,自己的收购计划本已通过了两轮安全审查,完全不接受英国政府提出的所谓“安全担忧”,称自己提出的解决方案被彻底忽略了。安世半导体表示,自己计划通过法律手段上诉该决定。

安世半导体通告截图

闻泰科技称,自己评估NWF的收购金额、收入及净利润占公司相应指标的比例均小于1%,对公司影响较小,目前主要业务为对外代工,其产能贡献对公司生产经营亦不构成重大影响。目前新的受让方及交易作价方式尚未确定,后续转让NWF过程中对公司财务数据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通报称,截至 2022 年 9 月 30 日,NWF 总资产约 4.75 亿人民币,净资产约 2.11 亿人民币,2022 年 1-9 月实现营业收入约 3.18 亿人民币,占安世半导体的收入比例约 2.65%,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约为 0.76%,净亏损约 0.35 亿人民币。

闻泰科技最后表示,目前新的受让方及交易作价方式尚未确定,后续转让 NWF 过程中对公司财务数据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若最终转让价格低于公司收购价格,可能会造成公司投资损失,但不会对公司构成重大影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泽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