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收入增长超10%,网易:暴雪版权对业绩影响很小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7 17:54

11月17日,网易公布美股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网易净收入(net revenues )为人民币24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1%,毛利润为13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4%。

网易收入主要有四大来源,分别为游戏及相关增值服务、有道、云音乐以及创新业务和其他净收入。其中,游戏及相关增值服务为营收主要来源。游戏及相关增值服务净收入为人民币187亿元,占总营收76%。收入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9.1%。

网易看来,此次游戏及相关增值服务板块增长归功于三个方面。一方面归功于《梦幻西游》、《大话西游》、《第五人格》等游戏保持火热,另一方面在于《永劫无间》周年纪念内容更新。此外网易与暴雪联合开发的《暗黑破坏神:不朽》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上线对该业务板块增长有着重要作用。据了解,该游戏上线后不久就登顶iOS下载排行榜榜首。

此外,网易在财报中就暴雪国内版权代理一事进行回应。网易表示,从2021年全年及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来看,暴雪授权游戏的收入贡献较小,这类游戏版权许可到期不会对网易财务业绩产生重大影响,而共同开发及发行的《暗黑破坏神:不朽》由单独长期协议涵盖。

在谈到本季度的财务业绩时,网易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伟表示:网易第三季度的业绩稳健增长,净收入达人民币 244 亿元,同比增加 10.1%。我们的游戏业务持续取得稳健收益。旗舰类产品《梦幻西游》系列深受玩家喜爱,本季度持续发力,其长线运营实力和业绩表现令业界瞩目。《暗黑破坏神:不朽》等新游戏的成功上线更加验证了我们卓越的研发能力,使得网易在全球游戏舞台中熠熠生辉,吸引更多玩家群体。”

网易同时宣布,其董事会批准了一项新的股份回购计划,即在不超过36个月的期限内,可在公开市场回购总金额不超过50亿美元流通在外的美国存托股和普通股。截至2022年9月30日,在该计划下公司已回购约2700万股美国存托股,共计约25亿美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东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