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三季度营收下降25%,还被滴滴拖累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7 20:08

文|刘东峰

11月17日,微博公布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微博三季度收入为4.536亿美元,约合31.5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5%,环比增长5%。非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微博股东的净利润为1.1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2.096亿美元。调整后营业利润1.62亿美元,约合11.47亿元人民币。

微博收入分为广告营销及增值服务两部分。广告营销收入为3.934亿美元,同比下降27%,所占比重达到86%。增值服务收入为6010万美元,同比下降14%。

三季度微博客户的广告投放方面较二季度有所恢复,但不同行业的恢复速度呈现出不同的趋势。其中汽车及奢侈品行业三季度广告收入出现同比增长,而电商平台、手机数码等领域收入则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2022年9月的月活跃用户为5.84亿,同比净增加约1100万用户,其中移动端活跃用户数占活跃用户总数的95%。此外,2022年9月的平均日活跃用户为2.53亿,同比净增加约500万用户。

此外,微博表示滴滴及天下秀公允价值的变动,给微博带来9150万美元非营业性亏损。截至2022年9月30日,微博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为30亿美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东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