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发放70款游戏牌照,腾讯终于有重要游戏获批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7 21:27

11月17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2022年11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此次共计70款游戏获批。

据了解,此次获批版号的游戏包括网易的《大话西游:归来》、腾讯的《合金弹头:觉醒》、心动公司的《退休模拟器》、咪咕互娱的《云深掌门路》、吉比特子公司雷霆网络的《捕梦猫》、中青宝的《藏武》、完美世界的《迷失蔚蓝》等重点游戏。

2022年上半年开始,游戏版号开始重新发放。 4 月,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新一期游戏版号名单,共 45  款游戏获得版号,这是自 2021年7月以来首次发布游戏版号。今年6-9月均有国产网络游戏获批版号,分别获批60款、67款、69款、73款,获批数量逐渐增加。

不过在这几个批次中,腾讯仅仅在9月份有一款名为《健康保卫战》的游戏获得版号。不过,该游戏是与人民日报、中国免疫学会联合研发,定位以公益为主。

迟迟没有重磅新游戏推出,也让市场为腾讯的业绩担忧。11月16日,腾讯高管专门在电话会议上回应称,腾讯游戏版号问题总会解决的,在不久将来就会有版号发放,在某种程度上腾讯需要为此做好准备,在版号发放出来之后,腾讯会有更多已经准备好的游戏推出,游戏行业的逆风因素一定会得到缓解。

本次获批的《合金弹头:觉醒》,本身改编自知名IP,在年初的测试中也表现不俗,堪称腾讯的一针强心剂。

整个游戏产业今年也保持了不错的韧性。11月17日,网易三季度财报显示,游戏及相关增值服务净收入为人民币187亿元,占总营收76%。收入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9.1%。

中信证券发布研报告称,游戏产业价值得到认可,政策有望趋于稳定。预计未来版号限制和政策压制因素将不再是游戏行业核心矛盾,关键点在于产品、内容质量、文化元素等核心竞争力,对于优质且符合导向的游戏来说,获发版号预计更多还是时间问题,静待更多厂商优质的重量级产品获得版号。

11月16日,人民网发布《人民财评:深度挖掘电子游戏产业价值机不可失》一文指出电子游戏早已摆脱娱乐产品的单一属性,电子游戏早已摆脱娱乐产品的单一属性,已成为对一个国家产业布局、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的行业。这值得我们重视和深度挖掘其潜在的价值。

受各种利好因素影响,游戏相关股票开始增长。11月17日,沪深板块中36只成分股超九成飘红,其中大晟文化、完美世界、三七互娱、吉比特4只股票一度涨停;游族网络、恺英网络、冰川网络、电魂网络涨幅超5%。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东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