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治下推特“裁员风暴”继续,这次轮到销售部门?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21 16:35

 

推特“裁员风暴”,今日继续?

11月20日,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马斯克正考虑最快于当地时间本周一(11月21日)解雇更多推特员工。据报道,这次裁员的目标是销售和合作伙伴业务部门(the sales and partnership side of the business)——它们在此前的裁员浪潮中,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

马斯克考虑本周一进一步裁员 媒体报道截图

据“知情人士”透露,上周五马斯克曾要求销售和合作伙伴业务部门的负责人解雇更多员工,但遭到拒绝。该“知情人士”表示,“两人都因此失去了工作。”

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截至2013年6月30日,推特约有2000名员工。截至2021年年底,该公司报告称,其全职员工总数已增长至7500人左右。但自今年10月28日收购推特以来,为了消减成本开支,马斯克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并掀起“裁员风暴”。

综合《纽约时报》报道,仅截至11月4日早上,推特就有约有一半员工被裁,共约3700个工作岗位。据报道,此前马斯克曾向推特员工发送一份备忘录,要求其要么走人,要么留在公司,接受硬核(hardcore)的工作环境,这意味着更长的工作时间,以及更大的工作强度。

“走人”成为浪潮。《商业内幕》报道称,在内部通讯软件Slack上,推特员工用“敬礼”(salute)等表情符号与同事告别,整个Slack都被“敬礼”淹没——也有人将有关内容放到了推特等社交媒体上。

社交媒体截图

有报道称,大规模的裁员可能为推特此后的正常经营带来挑战。

2022年世界杯拉开帷幕,推特使用量激增。据报道,支持这样的重大赛事将带来挑战,有推特前员工称,发生重大故障的几率很高。有员工透露,目前维护关键服务的全天候轮班员工不够用,因此负责关键服务的员工正疯狂地试图培训公司其他部门的人,以帮助减轻工作量。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