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重仓后,台积电小股东减少3万多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21 17:30

(观察者网讯)据“台湾集中保管结算所”11月20日公布的数据,台积电持股人在过去一周内减少了32392人,现约为145万人,这是该公司连续第二周持股人数下降。

在该星期的第一天,即11月14日,美国投资大亨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控股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就公布,在美国股市上购买了台积电41亿美元(约合290亿元人民币)的股份,约占后者市值的1%。当时,美、台股市上台积电的股票皆应讯大涨,在“台湾证券交易所”涨幅超7.8%。

台积电股价大涨

除了巴菲特,台积电CEO魏哲家也公布,他在10月份增持了20万股台积电股票,使他的总持股量达到约608万股,当时大约价值1850万元人民币。此举或体现了台积电管理层对该公司的前景保持乐观。

然而,或许正是高涨的股价,加之“大资本”的强势介入,挤走了一些散户。截至11月18日,台积电的散户投资者人,即持1000股一下的人或组织,比一周前减少了15237人,降至886266人。他们无法在一次交易中购买标准的1000股,而是以少于1000股的碎股订单购买股票。

持台积电1000至5000股的人数也比一周前减少了14459人,降至467932人。持100万股以上的股东数量则增加了11个,至1488。

此外,据“彭博社”此前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最近在内部会议中透露,计划从2024年起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台积电新厂代工芯片,减少对中国台湾地区芯片的依赖。

受供应链混乱、各国央行利率和汇率持续波动,全球半导体行业正在进行库存调整,以应对快速增长的通货膨胀。这使得一度火热的芯片需求最近几个月明显降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泽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