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涂装C919在浦东机场完成首次试验飞行,预计明年上半年投运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22 16:02

据媒体报道,身披东航涂装的C919(B-001J),今日(11月22日)在上海浦东机场完成首次试验飞行。

据飞常准(业内版)数据,该飞机8:05从上海浦东机场(PVG)起飞,13:00返回上海浦东机场,全程飞行时长4小时55分钟。

 

飞常准(业内版)开发商为飞友科技,该公司大股东为携程

昨日(11月21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航)以网络互动形式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中国东航董事会秘书汪健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首架将于今年年底交付并于明年上半年满足民航局规章要求后尽早投入商业运营,其余订单将结合供应商的生产和交付计划预计在明后年完成交付。

据悉,这是C919获得中国民航局的适航证后,作为C919首家用户的东航首次预告投运时间。

C919“领证”至今部分时间线:

综合国内媒体报道,C919大型客机是中国首次按照国际通行适航标准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干线客机,于2007年立项,2017年首飞,座级158-192座,航程4075-5555千米。

国产C919大型客机于2022年9月完成全部适航审定工作后获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将于2022年底交付首架飞机。报道评论称,C919大型客机研制成功,获得型号合格证,标志着我国具备自主研制世界一流大型客机能力,是我国大飞机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10月24日,在当日上午中国东航党组扩大会上,东航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养民表示,首架C919飞机将于今年12月交付东航,东航将通过“全面合作、全程参与、全力以赴”,切实承担起首家商业运营C919大型客机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飞出安全、飞出志气、飞出品牌、飞出效益。 

11月20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上传东航涂装的C919飞机(B-001J)

11月8日,国内媒体从中国商飞方面获悉,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国银金租、工银金租、建信金租、交银金租、招银金租、浦银租赁和苏银金租七家租赁公司与中国商飞公司签署300架C919飞机确认订单和30架ARJ21飞机确认订单。

据报道,在此之前,C919已累计拿下28家客户的815架订单。订单主要是国内航司与租赁公司。其中,国航、东航、南航三大航订单数量共60架,国内客户还包括海南航空、四川航空、河北航空、幸福航空,以及18家航空租赁公司。此外,C919还获得了德国普仁航空、泰国都市航空两家国外航司,以及航空租赁公司美国GECAS公司的订单。

11月18日,C919首次试飞高高原机场(成都双流机场-阿坝红原机场)。

11月20日,中国商飞国产大飞机C919(B001F)从浦东国际机场(11:15)起飞,并平稳降落在扬州泰州国际机场(11:59)跑道。此次C919飞行是国产大飞机正式交付全球首家用户(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前的验证试飞 。

 

 图源Wind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