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纳州起诉TikTok,美各州扩大限制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08 17:47

TikTok在美国面临越来越多的政治限制,美国印第安纳州日前对TikTok提起诉讼。此前已有多个州宣布禁止在州政府所拥有的电子设备上浏览TikTok,但印第安纳州是美国第一个起诉TikTok的州。

当地时间12月7日,印第安纳州共和党籍总检察长托德·罗基塔(Todd Rokita)办公室发布消息称,TikTok没有披露中国政府获取敏感用户信息的可能性,这违反了该州的消费者保护法。此外,罗基塔办公室在7日提交的诉讼中还表示,TikTok没能有效防止儿童接触到露骨内容。

这些诉讼的目的是寻求对TikTok的紧急禁令,并做出经济处罚。

同日,德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下令所有州政府机构禁止在州政府电子设备上使用TikTok。

一天前,马里兰州长宣布禁止在州政府行政部门的平台上使用TikTok、WeChat,理由是“对该州构成不可接受的网络安全威胁”。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除上述两个州外,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也相继宣布禁止在州政府所拥有的电子设备上浏览TikTok。

据《华盛顿邮报》消息,TikTok发言人布鲁克·奥伯韦特(Brooke Oberwetter)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未决诉讼不予置评,但我们社区的安全,隐私和保障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上个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表示,TikTok在美国的运营引发了国家安全担忧。

针对克里斯托弗·雷的这番言论,在11月1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散布虚假信息,并以此为借口打压中方有关企业,已经成为美方的惯常做法。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们希望美方采取更加负责任的方式,切实尊重和遵守公平、开放和非歧视的国际规则。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贺喜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