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100指数纳新,百度、网易等公司被剔除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13 20:37

又到纳斯达克年度调整时间,日前,纳斯达克(NDAQ)公布了纳斯达克100指数®(NDX)的年度调整结果,有6家公司被纳入指数,同时有7家公司被从指数中剔除,其中包括中概股百度(BIDU)与网易(NTES),该结果将于2022年12月19日盘前生效。

被纳入指数的6家公司分别为:电动车制造商Rivian Automotive, Inc.(RIVN)、影视娱乐制作公司华纳兄弟Warner Bros. Discovery, Inc.(WBD)、商业信息分析公司CoStar Group, Inc.(CSGP)、半导体代工公司格芯GlobalFoundries Inc.(GFS)、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尔休斯Baker Hughes Company (BKR)和石油天然气公司响尾蛇能源公司Diamondback Energy, Inc.(FANG)。

被剔除出指数的公司分别为:VeriSign, Inc.(VRSN)、Skyworks Solutions, Inc.(SWKS)、Splunk Inc.(SPLK)、百度 (BIDU)、Match Group, Inc.(MTCH)、DocuSign, Inc.(DOCU)和网易(NTES)。

机构经纪商Instinet分析师帕特里克·莫尔(Patrick Mohr)表示:“纳斯达克100指数将继续由大型科技股主导。这只是指数剔除那些表现明显不佳的成分股的一个过程。如果它们的市值真的很低,它们可能已经被认为不再适合纳入该指数,新的公司就会被引入。”

今年以来,美股科技股表现不佳,同时,中概股频频遭受打压,自今年3月遭到美国证监会(SEC)除牌警告后,大半年以来中概股股价几乎一蹶不振,直到11月才迎来转机。

在这样的背景下,纳斯达克100指数今年至今总共下跌将近30%。截至昨日美股收盘,百度报116.6美元/美股,年内下跌21%,现市值416.7亿;网易报69.35美元/股,年内下跌31%,现市值416.7亿。

2022年至今纳斯达克100指数走势

纳斯达克100指数是包含了在纳斯达克板块上市的市值前100的非金融类公司的股票,采用总市值加权方式,每季度进行指数再平衡,每年12月的第三个星期五进行一次正式调整。

加入纳斯达克的公司也需要具备一定条件。首先,公司必须符合规则,比如它们不能是金融公司,但也允许流动性较强的美国存托凭证(ADR)等例外情况;其次,只有在进行市值排名后位列前100的公司有资格被纳入下一年的指数。

一般认为,被纳入纳斯达克100指数可以改善企业的流动性,并通过指数基金提供更广泛的投资者兴趣基础。许多大型指数基金,比如规模1540亿美元的Invesco纳指100ETF都追踪纳斯达克100指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贺喜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