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游戏机?索尼也要造电动车,还跟Epic合作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06 15:00

【文/观察者网 李泽西】

当地时间1月4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2023 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前的发布会上,索尼和本田首次公布他们的合作成果,电动汽车品牌“Afeela”。此前,索尼旗下概念车曾多次亮相CES展,不过这是索尼首次正式涉足造车领域。

“Afeela”效果图

“Afeela”是索尼和本田的合资企业“索尼本田动力”(Sony Honda Mobility)的成果。“索尼本田动力”于2022年9月在日本正式成立,两家巨头均持50%股份。据此前报道,本次合作中本田主要负责车辆的驾驶性能、制造技术、售后服务管理等工作,而索尼负责开发娱乐、网络和其他移动服务功能。

“索尼本田动力”表示,未来将基于此原型车开发生产模型,计划于2025年上半年开启预购,2025年底开始销售,并于2026年春季开始在北美洲交付。“索尼本田动力”选择在北美洲首发,是因为“电动车在里已经很受欢迎”;日本将是第二个市场,预计于2026年下半年开始交付,此后“Afeela”将亮相其他市场,不过“索尼本田动力”尚未公布时间。

在CES展上负责介绍“Afeela”的是“索尼本田动力”董事长兼CEO水野泰秀。长期以来,水野泰秀一直是本田的高管,此前曾在中国工作过10年,先后就任东风本田总经理、广汽本田的总经理和本田中国总经理等职位。值得一提的是,在水野泰秀的带领下,本田于2018年在华开启了电动化元年。在他回到日本总部出任汽车事业本部长前的2019年,本田中国汽车终端销量创下了155万辆的历史最高记录,其中混动家族的五款车型总计销量也已突破了10万辆大关。

水野泰秀4日介绍“Afeela”

据“索尼本田动力”介绍,“Afeela”的名字源于英语单词“feel”(意指感觉、感观),因为“感观是驾车体验的核心”,“人们‘感受’汽车”,“汽车通过传感器和智能技术‘感觉到’周围的人和社会”。

水野泰秀4日表示:“由于安全性对汽车至关重要,我们将结合索尼的传感器,本田的安全系统以及其他智能技术。”车上附有45个相机和传感器,并使用高通公司的片上系统技术,包括骁龙处理器。

“Afeela”性能介绍图

水野泰秀称,“Afeela”旨在将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无缝融合,将移动空间转变为娱乐空间。为此,“Afeela”还将与“Epic Games”开展合作,在“移动服务和娱乐方面创造新的价值”,车内通信、安全和娱乐将使用后者的“虚幻引擎”呈现。在4日的发布会上,索尼还单独公布了“Leonardo”项目,PS5的新无障碍控制器。

“Afeela”前排显示系统

“Afeela”将由本田生产,在其美国的12个生产基地中选择其中一个。“索尼本田动力”尚未公布该车的定价、动能指数等数据。

在5日的一次记者会上,水野泰秀承认实现量产的成本不容小觑,因此“索尼本田动力”正在考虑上市融资,以“自力更生”。此外,就“Afeela”是否有中国销售计划,水野泰秀表示中国市场的吸引力很大,但同时竞争压力也很大,“索尼本田动力”就此正在进行考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泽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