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升破6.75,为去年8月来高点,今年已累计升值约3%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3-01-12 21:57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周四升破6.75关口,创去年8月中旬来高位,日内涨超300个基点。今年以来8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已经累计升值约3%,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累计升值达2.82%。

与此同时,美元指数持续走低,周四日内跌幅超0.2%。

对于人民币汇率走势,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去年底以来,人民币汇率大幅反弹,境外资本流入持续增长,充分反映了国际金融市场坚定看好我国经济发展,对物价等经济基本面充满信心。中长期看,人民币汇率会保持双向波动,但总体上将持续走强。

民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温彬表示,预计2023年人民币汇率整体将呈现双向波动、温和回升、逐步趋近长期合理区间的走势。

高盛此前预测认为,中国股汇都将进一步上涨。得益于中国疫情政策调整和一些关键的政策转变,中国的股票或将再涨15%,而人民币料将触及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高盛将MSCI中国指数12个月目标价从70上调至80,理由是低估值以及在房地产等领域发生的多重政策转变。此外,Kamakshya Trivedi等分析师在1月6日的报告中写道,受重新开放引发的乐观情绪影响,高盛预计人民币到年底将升至1美元兑6.5元人民币,之前的预估为6.9元。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