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南航公告:将从纽交所退市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3 23:05

(观察者网 讯)1月13日晚,中国东航、南方航空相继发布公告称,拟将美国存托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

东航公告称,经从商业角度考量,公司存托股所对应的H股数量与公司全部H股数量相比较少,公司存托股交易量与公司H股全球交易量相比有限,维持存托股在纽交所上市和该等存托股及对应H股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注册并遵守证券交易法规定的定期报告及相关义务涉及较大的成本,以及公司从未使用纽交所二次融资功能且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具有较强可替代性,可满足公司正常经营的融资需求,公司董事会批准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并根据证券交易法规定撤销该等存托股和对应H股的注册。

南航表示,综合考虑公司美国存托股份的交易量与公司境外普通股(H股)全球交易量相比有限,同时自存托股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以来,公司从未对在纽交所上市的证券进行过后续融资,且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具有较强可替代性,可满足公司正常经营的筹融资需求,以及维持存托股在纽交所上市和该等存托股及其对应H股在1934年美国证券交易法(经修订)项下的注册并遵守证券交易法规定的定期报告要求、内部控制要求及相关义务所涉及的相关成本较高,公司将根据证券交易法规定,申请自愿将公司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并撤销该等存托股及其对应H股在证券交易法项下的注册。

此前,在2022年8月,已有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铝业、中国人寿、上海石化等企业发布公告,宣布将美国存托股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