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点四个菜花1500元?广西北海店家回应

来源:澎湃新闻等

2023-01-27 17:39

有游客反映,在广西北海银滩游玩后,被出租车司机带去一饭店,点了四个菜花费1500元。

1月27日,据澎湃新闻,店家回应称菜是明码标价,且过年期间货少,有涨价,否认让司机拉客。

据@时间视频 此前报道,1月24日,游客爆料到广西北海银滩游玩后,被一出租车司机带去饭店用餐被宰。游客称,上了油螺辣炒、龙顶清蒸、马蹄、贵妃辣炒4个菜,花了1500元。晚上回民宿才知道被宰,心里很难受。有网友评论:司机带客有提成,四个菜加起来成本不到100块。某生活类网站显示,银滩附近饭店人均消费100元左右。

新京报报道提及,另一名游客武先生表示他也在同一餐厅遇到了高菜价的问题。1月25日,武先生与家人晚上来到侨民海港海鲜加工城就餐,点了两条鱼、两斤花甲和几道家常菜,最后结账时共支付了1580元。

1月27日中午,新京报记者致电涉事商家,对方称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在店内调查。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对涉事饭店进行调查,正在梳理调查结果;北海市旅游文体局正与市场监管部门对接、了解情况;交通管理部门也正在排查涉事司机,如果确实存在利益链条,一定会查处整顿。

责任编辑:王沫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