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跨境电商出口申报全国第三

来源:文汇网

2023-02-03 20:00

记者昨天从上海海关获悉,2022 年上海口岸出口跨境电商延续迅猛发展势头,全年出口申报达 1.52 亿票,同比增长 58%,申报总量跃居全国口岸第三位;出口总金额达 389.10 亿元,同比激增 2.8 倍。

自 2020 年获批跨境电商 B2B 出口试点海关以来,上海海关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口岸跨境电商出口蓬勃发展,打造外贸出口新增长点。尤其以服装、小饰品和各种生活日用品为代表的品类商品,比较契合跨境电商 B2B 出口 " 小快灵 " 的业务特点,近三年出口量和金额持续呈现较快增长态势。

" 我们从 2022 年 8 月正式开展跨境电商出口业务,主要目的港有英国、美国、荷兰、澳大利亚、日本、越南等。订单从起步时的零,一路增加到每月 260 万份分单,去年 12 月达到 349 万份分单。我们预计,今年的业务量还将持续增加。" 上海利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曹宏伟表示。

依托上海空港丰富的航线资源,上海海关不断推进出口跨境电商监管业务改革,启动出口电子放行,显著提升物流效率。主动适应跨境电商产业模式特点,着力打通安全、高效、快捷的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退货渠道,实现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商品出得去、退得回,解决众多中小卖家出口退货难问题,助力中国制造驶上便捷出口 " 快车道 "。

浦东机场海关快件监管一处王立人表示:" 身处跨境电商出口的海关监管一线,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投入电商大潮,海量的货物通过浦东机场口岸、通过跨境电商渠道实现‘卖全球’。相信未来上海口岸一定会在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