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1万人次!“沪千万”回来了!撤销、全面恢复,都在2月6日!开年用工热,六大关键词→

来源:澎湃新闻

2023-02-04 17:53

1018.1万人次!上海地铁客流重回千万

“沪千万回来了。”

“地铁人流破千万,城市活力持续恢复中!”

2月4日,上海地铁官方微博公布2月3日客流重回千万。 上海地铁shmetro截图

2023年2月4日,网友纷纷在上海地铁微博下庆贺“烟火气回归”。当日一早,上海地铁通过微博“官宣”,2月3日,上海地铁总客流为1018.1万人次。

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也是上海地铁时隔57天单日客流重回千万人次。上一次地铁客流破千万,还是在2022年12月9日,之后上海经历疫情感染高峰,城市瞬间“慢下来”,地铁客流也一度进入低谷。

截屏图

随着救治深入,在短短一个多月内,上海熬过了难关。

2023年1月17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综合研判,上海已经度过本轮疫情感染高峰,疫情走势趋稳向好、已处于较低流行水平。之后的春节期间,城市旅游客流、出境人员均创下近三年新高。

如今新年开工,社会生活全面回归,上海正向着“热闹”更近一步。

此次地铁单日客流重新跃回1000万以上,标志着客流恢复常态的步伐又有加快。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上海地铁日客流最高纪录是2019年3月8日创造的1329.4万人次,也是周五。

上海地铁方预计,正月十五后,随着最后一波春节返程高峰的来临,客流还会有所上升,开学后,客流也会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王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