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高栏港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 瞄准跨境电商等创新功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2-11 07:25

昨天(10日),珠海高栏港、湛江、黄石棋盘洲、梧州、开封等5个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海关总署、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联合验收,截至目前,全国综保区达到156个。2022年,全国综保区进出口值6.56万亿元,占全国进出口值比重15.6%。通过一个短片,具体了解一下刚刚通过国家验收的五个综合保税区之一——珠海高栏港综合保税区的情况。

高栏港综合保税区于2018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规划面积2.514平方公里,享有“免税、退税、保税”多重税收优惠政策和贸易管制措施,是建设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平台。依托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珠海联动发展区的双重政策优势叠加,高栏港综合保税区在发展对外贸易、吸引外商投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下一步,高栏港综合保税区将充分发挥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功能,并在跨境电商、保税研发、期货交割等创新功能上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