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会主席、控股股东包凡失联,华兴资本暴跌29%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17 10:19

在创始人包凡昨日“失联”后,华兴资本控股今日(2月17日)开盘大跌15%。

截至发稿,跌幅扩大到29%。

9时54分许,华兴资本控股跌29% Wind截图

昨日(2月16日),市场相传国内资本大佬、华兴资本创始人包凡突然失联。包凡是华兴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和控股股东。

包凡(资料图)

昨日晚间,华兴资本发布的公告印证了这一消息。公告称,暂无法与包凡取得联系,董事会并不知悉任何资料显示包凡失联一事与集团业务、运作相关,集团目前运营维持正常。华兴资本的日常管理和运作由执行董事谢屹璟和王力行继续负责。

公告截图

华兴资本网站显示,该集团成立于2005年,业务涵盖投资管理、私募融资、并购、证券发行与承销、证券研究与交易、财富管理及其他服务。该集团已先后取得中国香港(2012)、美国(2013)、中国大陆(2016)和新加坡(2022)证券业务牌照。

华兴资本此前因为参与多个互联网并购案而声名鹊起,包括滴滴与快的、58同城与赶集网、美团网与大众点评网的合并等。

2018年9月27日,华兴资本控股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交易。据2022年10月10日港交所权益披露资料显示,10月7日,包凡增持10.8万股华兴资本控股股份,增持后包凡最新持股数目为2.77亿股,持股比例升至48.81%。

港交所“披露易”截图

截至目前,华兴资本旗下管理基金共有97家。2月14日,华兴资本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刚刚完成对光伏企业一道新能的新一轮投资。

作为港股上市企业的华兴资本控股,目前总市值为57.18亿港元,净资产收益率23.80%。截至2022年6月30日,其营收为6.04亿元,同比下降42.39%;净利润为-1.98亿元,同比暴降116.12%。

2022年半年报截图

据《创投日报》消息,一名接近包凡的投资人士表示,包凡曾于2月7日还在与其微信通话,“前几天找我咨询,刚才电话关机了。”该人士称,包凡此次失联,或与华兴资本总裁兼华兴证券(香港)前董事长丛林于数月前被有关部门带走有关,“配合调查”。

不过这一消息未能从华兴资本及包凡本人获得确认。

丛林于2020年7月加入华兴资本,主要负责投资银行业务的发展及管理,任华兴证券董事长至今约有两年多。企查查App资料显示,华兴证券日前发生工商信息变更,丛林及两位董事王徽、马宁退出,新进五位董事:项威、陶坚、陈杨、辛欣、王成;监事由董建瑾变为郑熠;高级管理人员崔强退出,新进人员为杨历扬。

企查查App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