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据悉已启动一轮人员优化:涉及无线、终端等部门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20 15:21

【文/观察者网 李泽西】

2月20日,据多家媒体报道,中兴通讯已启动一轮人员优化,涉及无线研究院、终端等多个部门。

据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不少员工年前被通知,会在2月底之前办完离职手续。CNMO报道称,有知情人士表示:“往年公司较少裁员,2022年因各种因素,员工自愿流出较少,另外这几年大量招聘应届生,人员本来就冗余,因而要缩编减员,后续可能还会继续优化。”

中兴告诉观察者网,作为一家全球高科技企业,中兴通讯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及发展,始终欢迎优秀人才的加入。在中兴通讯,每年都会有正常的人员调整与流动,今年并未发生明显变化。

中兴通讯官网介绍表示,该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与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用创新的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服务于全球电信运营商、政企客户和消费者。 官方介绍,公司业务覆盖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1/4以上人口。

据中兴通讯最新发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2022年1到9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5.6亿元,同比增长10.4%;其中,以服务器及存储、终端、5G行业应用、汽车电子、数字能源等为代表的第二曲线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近40%;其中服务器及存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100%。

市场似乎并不担心中兴通讯的裁员举措。截至北京时间下午2点半,中兴通讯今天在港交所的股价涨超9%。

中兴港交所股价

最近正值国内外科技企业困难之际。在国内,12月就相继传出小米和知乎裁员的消息,不过具体裁员规模尚不明朗。2月,则轮到了Arm中国和字节跳动旗下VR厂商PICO开始裁员,不过具体规模亦未宣布。在国外,11月,惠普宣布未来三年内将裁员6千人,Meta(前身为脸书)则宣布即刻开始裁员1.1万人。12月,有文件显示,亚马逊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裁员2万人,裁员规模是11月中旬时外界爆料的两倍。2月,由于个人电脑市场表现低迷,美国计算机巨头戴尔计划裁员6650人,约占其全球员工总数的5%。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泽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