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要求字节跳动出售TikTok股份,外交部:停止无理打压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3-03-16 16:20

3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一名TikTok发言人告诉路透社,拜登政府要求字节跳动出售TikTok,否则面临美国禁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我们一贯主张数据安全问题不应成为个别国家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别国企业的工具,美方迄今未能拿出证据证明TikTok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美方应当停止在数据安全问题上散布虚假信息,停止无理打压有关企业,为各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美政府要求字节跳动出售TikTok股份,TikTok回应

美国政府近年来频频打出所谓“国家安全”旗号,试图用政治手段打压短视频应用程序TikTok。3月15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拜登政府日前对TikTok发出威胁,要求字节跳动出售其持有的TikTok股份,否则该应用程序将在美国遭到封禁。

针对美国政府的威胁,TikTok发言人布鲁克·奥伯维特(Brooke Oberwetter)回应说,强制出售并不能解决美国政府对于所谓“国家安全问题”的担忧。TikTok已承诺投资15亿美元,保护美国用户的数据和内容。

“如果保护国家安全是目标,那么撤资不能解决问题:所有权的变更不会给数据流或访问带来任何变化,”奥伯维特在一份声明中说,“解决国家安全问题的最佳方式是对美国用户的数据和系统进行透明的、基于美国的保护,并配合我们正在实施的强有力的第三方监督、审查和验证措施。”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