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直军:严禁华为品牌作为汽车品牌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31 20:10

3月31日,在华为2022年度报告发布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谈到AITO问界更名华为AITO问界,是否意味着华为造车的问题。

徐直军对观察者网等媒体表示,今天公司再次发布了华为不造车的决议,很多人关心有效期5年,但不是只5年,而是有效期最长只有5年,到期了我们还会再发5年。华为的战略没有变,不造车,帮助车企造好车。

徐直军提到,有些部门、个人或者合作伙伴在滥用华为品牌,这件事在查处过程中,华为30多年构筑的品牌不会被谁滥用。华为没有造车,也没有任何品牌的车。严禁华为品牌作为汽车品牌。会对旗舰店等内部宣传物料进行整顿,回归到战略上来。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

今日早些时候,华为就汽车业务发布《关于华为不造车的决议》公告。公告由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署名发布,再次强调“华为不造车,有效期5年。”除此之外,任正非还对华为标志在汽车设计上的露出提出了严格要求,强调不能使用华为/HUAWEI出现在整车宣传和外观上,不能使用“华为问界”、“HUAWEIAITO”等。

对此华为方面表示,为避免问界被外界错误地理解为“华为造车”,因此今天华为公司内部发布了《关于华为不造车的决议》,目前华为与车企合作的三种模式不变,问界是华为智选车生态品牌,华为提供电动化、智能化零部件等核心软硬件技术等,问界生态汽车商业模式、合作策略不会改变。

在本次财报发布会上,华为首度披露了数字能源、智能汽车等多项业务收入。2022年,华为数字能源业务收入508亿元;华为云业务实现收入453亿元,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实现收入21亿元,ICT基础设施业务收入3540亿元,终端业务收入2145亿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贺喜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