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总裁拒绝就主播性丑闻案配合调查

来源:新华网等

2012-10-20 14:43

英国广播公司(BBC)新任总裁下周将面对英议会委员会质询,就其已故知名主播吉米·萨维尔长达半个世纪的性侵行为回答有关问题。

在英国家喻户晓的主播萨维尔2011年死亡,终年84岁。他被控利用节目主持人身份对未成年人进行性侵犯,警方已发现约60名受害者。受害者指控显示,至少8名女性遭受萨维尔侵犯时年龄为13岁至16岁,萨维尔的性侵行为从1959年起至2006年,持续长达半个世纪。

萨维尔曾主持BBC儿童节目,以古怪和浮华风格著称。1990年他因慈善活动获英女王授予的骑士称号。

BBC娈童主持人不止一人

BBC世界新闻部编辑约翰·辛普森在其13年前的自传中写道,他当时便已知道另一位BBC主持人利用自己的声名诱骗儿童到他的工作间,然后对他们进行性侵犯,但他想要着手调查时,却被喝止了。

辛普森在1999年出版的《异地逸人》一书中说,他刚当上BBC的见习记者期间,受命撰写一位老主持人逝世的讣闻,,却发现这位“鸡巴叔叔”有某些污点,但另一位老记者骂他是“白痴、愚蠢、无知、把事情搞砸的小混蛋”。

BCC电视台拒绝对此事作出评论。

BBC主播吉米·萨维尔

BBC总裁公开道歉 但拒绝配合调查

BBC新任总裁乔治·恩特维斯尔已公开向受害者道歉。BBC已就丑闻展开内部调查,邀请一原上诉法院法官和一天空电视台前主编主持。

调查将涉及BBC内部是否存在管理漏洞以及是否知情并有意掩盖萨维尔的恶行。据媒体报道,BBC编辑部先前以萨维尔性侵可能无法得到证实为由,暂缓播出《新闻之夜》就丑闻调查所做的电视节目。

10月19日,BBC总裁乔治·恩特维斯尔拒绝接受该委员会的调查。他说,只愿意接受警方或英国下院委员会的调查。

萨维尔生前的长期私人助手珍妮特·蔲普17日向英国《每日镜报》透露,萨维尔“身边永远围绕着年轻人。”

她还说:“他(萨维尔)觉得没人敢碰他,因为它与医院系统、皇室和首相关系密切。”

以萨维尔命名的一家位于白金汉郡的咖啡馆本周三宣布更名,用某慈善组织的名字代替这位丑闻缠身的名人。

责任编辑:新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