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性侵案报告昨公布

来源:观察者网

2013-01-12 09:2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英国警方昨天公布英国广播公司(BBC)已故王牌主持人萨维尔性丑闻调查报告。调查报告称,英国各地28个警察局共接到214名性侵受害者报案,年龄最小的是一个当时年仅8岁的男童。

为调查萨维尔性丑闻,英国警方在3个月前发起了一项名为“杉树行动”的专项刑事调查,约谈了数百名受害者和证人。

萨维尔是上世纪60至80年代BBC的王牌主持人,获得爵士头衔,2011年去世。他死后被陆续揭发出犯下多起性侵犯案件,在英国引起巨大的风波,而陷于暴风中心的BBC,陷入自成立以来最严重的信任危机。

案情令人发指

伦敦警察局和英国儿童保护协会11日联合公布的调查报告长达30多页,指出在长达50多年的时间内,萨维尔曾在医院、学校、BBC等多处场所施暴。在214起性侵中,有34起涉嫌强奸。

受害者中竟有73%在事发时不满18岁,主要是13岁至16岁。年龄最小的是一个年仅8岁的男童,最大的是47岁。82%是女性。

萨维尔曾在13家医院里实施性侵犯,其中包括伦敦一家著名的儿童医院。他是斯托克·曼德维尔医院的主要资助人,经常在那里过夜。

这份长达30多页的调查报告指出,根据目前的指控,萨维尔最早的一起性侵犯发生在1955年,最晚的一起发生在2009年,犯罪的高峰期是1966年至1976年。

随着调查的深入,萨维尔生前的多名同事和娱乐界名人也被指控曾实施性侵犯。1月6日,BBC老牌播音员、82岁的斯图亚特·霍尔出庭受审,他被指控曾对3名未成年少女实施性侵犯。

警方检方存在重大疏失

英国警方与检方本可以在萨维尔在世时将其绳之以法,但由于一系列的疏忽过错而未能抓住这样的机会。

吉米·萨维尔做过一些慈善,曾颇受人感激。图中他手持卡片:“吉米帮我搞定了。”但调查显示,似乎各地警方帮他搞定了过去的性侵指控。

伦敦、萨塞克斯、萨里,以及萨维尔家乡西约克郡的警方未能共享控告萨维尔的信息,未能告知受害者还有其他人提出类似指控。

有些案件中,警方竟没有记录受害者的控诉,有些受害者甚至被赶出警察局。萨塞克斯警方甚至恐吓一个受害者,称萨维尔的律师将把她“彻底驳倒”。

2009年,萨维尔终于被警方约谈,但根据萨里警方的调查显示,约谈“敷衍了事”,警方甚至允许萨维尔来控制谈话进程。最终自然没有立案。

检方向受害者道歉,并称不管案件多么久远,只要任何受害者觉得自己的控告未能得到妥善处理,都应当站出来,检方将重新调查。全国各地都将设立调查小组处理相关案件。

检方还称,过去性侵案的受害者常抱怨案件处理不当,现在到了“转折点”,应当相信受害者的控诉,而不是一味怀疑其控诉不真实,也要调查嫌犯的陈述。”

(综合中新网,BBC等)

责任编辑:陈轩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