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同时下调英国两项主权信用评级至AA+

来源:和讯网

2013-04-20 22:02

北京时间4月20日凌晨消息,评级机构惠誉在伦敦发表声明,宣布下调英国主权信用评级,将英国的长期外币和本币债务违约评级从“AAA”降至“AA+”,前景展望为“稳定”。

与此同时,惠誉重申英国短期外币债务违约评级为“F1+”,国家主权评级上限为“AAA”。

惠誉指出,降级的主要理由是经济增长前景疲软和财政前景恶化。惠誉认为,在2014年之前英国的实际GDP将无法恢复到2007年的水平,这进一步表明了英国经济复苏的疲软。

此惠誉之前,穆迪已在今年2月剥夺了英国的AAA主权评级。

惠誉同时下调英国两项主权信用评级至AA+ 。图为英国首相卡梅伦。

惠誉在声明中预计,在2015-2016财政年度里,英国的一般政府总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预计将上升至101%,公共部门净债务水平占GDP的比重将升至86%,预计这两项数据只有在2017-2018财政年度才能实现下降。

惠誉还预计,2013年和2014年英国的经济增长率将分别为0.8%和1.8%,这较其去年9月份预测的1.5%和2.0%有大幅下调。

此前,惠誉曾表示,如果英国一般政府总负债水平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在2016-2017财政年度无法降至100%以下,且在中期内该比重无法处在稳定下降的通道中,那么该机构将有可能会下调英国主权信用评级。

今年2月,穆迪下调了对英国主权债务的评级,由原来的最高级3A下调至AA1,评级展望定为“稳定”。3月22日,惠誉将英国的AAA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4月5日,另外一家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普则宣布维持英国AAA主权信用评级不变,但评级展望仍为“负面”。

责任编辑:梁福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