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士司机要罢工 只因新制服裤子太紧

来源:煎蛋

2013-04-23 11:03

法国是欧洲罢工最频繁的地方。这不,法国马赛市的巴士司机在近两天又开始吵着要罢工了,不过这些巴士司机罢工的原因说出来可真是叫人啼笑皆非:新发的制服裤子太紧了。

RTM公共运输公司的1600名雇员宣称,他们将会在六月进行一次24小时的罢工,对新发制服裤子的质量、颜色、合身程度表示抗议。

法国马赛市的巴士司机们将在6月份举行一次24小时的罢工,抗议新发制服的裤子太紧

新发的工作制服到底哪里惹恼了这些法国巴士司机?原来,工作衫从之前的黄色变成了现在的淡紫色,“它的颜色简直和宪兵(警察)一样!” 运输总工会的领导Bernard Gargiolo说道。再搭配那紧绷的裤子,Bernard Gargiolo愤怒地表示:“员工们不希望穿这种被雇主单方面挑选的衣服,它甚至都没有考虑服装委员会的意见。”

一名普通的法国巴士司机也表示出了自己的不满:“我才不会穿它们,弄得我看上去像一个修车公司的员工。T恤还过得去,那个裤子是想要勒死我吗?”

法国巴士司机要罢工 只因新制服裤子太紧(图为资料图)

然而新制服的设计师,Jonathan Charler面对这些法国巴士司机的质疑声却称:“人们说它使他们看上去像小丑,其实老款的制服才是那样的。”

至于为什么要拖延至6月才举行罢工,不知道是不是和前总统颁布的“公共交通员工罢工必须提前48小时通知大众,否则将会受到惩罚。”法令有关。

责任编辑:陈佳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