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失窃案后又有枪击案 法国治安堪忧

来源:环球网等

2013-05-23 11:58

治安问题日益突出的法国,似乎正向印度看齐。正在法国举行的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接连传来不和谐声音,先是小偷洗劫嘉宾房间,接着赞助商珠宝离奇被盗,17日更是传来了枪声:前戛纳影帝被人用枪顶着鼻子!电影中的情节屡屡出现在现实之中,惹得大腕儿们人人自危,纷纷加强安保,人们不禁要问:法国的治安怎么了?

窃案频发 百万美元珠宝失窃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戛纳当地警方宣布,Novotel酒店遭遇失窃案,约有价值140万美元的珠宝失窃。

据了解,此次遭遇珠宝失窃案的酒店,是位于戛纳电影节电影宫附近的Novotel酒店,被盗窃的珠宝品牌则是本次戛纳电影节的主赞助方之一的肖邦珠宝。据悉,遭遇入户盗窃的是肖邦珠宝员工的房间,有消息称,该员工内房间所有物品完好无损,只有放置珠宝的保险柜,被洗劫一空。

这一次被盗的珠宝,是肖邦珠宝的新设计,准备于近期的戛纳电影节上正式推出,并亮相红地毯。

萧邦珠宝盗窃案发生在戛纳Novotel酒店里

失窃案也让肖邦珠宝和酒店的警觉意识增强了不少。据悉,肖邦珠宝临时聘请了不少保安,为保证之后将在戛纳电影节红地毯上亮相的珠宝产品万无一失,Novotel酒店附近的安保,也加强了不少。据一位酒店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进出酒店,都要经过严格的安检,当地警方也在酒店附近布下重兵,严防失窃事件再次发生。

此前,率队参加电影节的中影集团副总张强入住的戛纳picrre vacanccs酒店房间也遭到小偷光顾。吃完饭回酒店后发现门被撬开,所有行李被偷走。

张强遭窃后对酒店的处理态度表示强烈不满,他发微博称:“吃饭回酒店发现门被撬开,所有行李都被偷走,酒店却居然不理不睬,连来房间看一下都不肯。”他还写道,“法国的治安之差,态度之傲慢,这样的电影节不去也罢。”

张强微博发出后,终于引起了法国警方关注,他随后发微博称,“感谢博友们的转发评论,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戛纳政府以及戛纳电影节已经重视,派人和我联系道歉,酒店派人来道歉并表示愿赔偿(但时间漫长难以实施)。可见中国的微博已经影响到国外。再次提醒同胞外国出差旅游注意自保维权。”

海滩传来枪声 影帝被人用枪指着鼻子

盗窃案只是戛纳的倒霉事之一。当地时间5月17日晚20时左右,法国私营电视台CANAL+设在戛纳海滩的直播现场突然响起两声枪响,引起直播摄影棚里一阵慌乱,棚内人群紧急疏散,电视直播也被迫中断15分钟。幸而这一事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造成财产损失。

随后,戛纳警方迅速抓捕了肇事嫌疑人,并缴获一把用于发射信号弹的手枪、一把刀具和一个仿真塑料手榴弹。据当地报纸《尼斯晨报》报道,嫌疑人当时朝天放了两枪。

枪击案发生后,一脸惊恐的丹尼尔·奥图(中)和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右)被带离现场。

事发时,第62届戛纳影帝、第82届和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配角获得者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就在直播现场。提起歹徒拿枪指着他的鼻子、威胁要用手榴弹炸毁直播间的场景,死里逃生的瓦尔兹仍然心有余悸。

“当时,我和丹尼尔·奥图(法国著名男演员)正在直播间里接受采访。突然,一个男人拔出枪指向我并扣动扳机,幸好枪里没有子弹了。”瓦尔兹似乎还没有从可怕的枪击事件中恢复过来,他的双手还在微微发抖,随后,持枪男子又叫嚣着要引爆手榴弹炸掉整个直播间。就在这时,警察将其扑倒在地、制服了他。

警察制服枪击案嫌犯

目击者称,警察抵达现场后马上疏散了现场民众,因为他们看到持枪男子手里拿了一枚手榴弹。而CANAL+电影节直播节目主持人迈克尔·蒂尼索特则透露,歹徒准备开枪时还提醒站在他旁边的一名女子躲远点。

目前,警方正在展开调查,还不清楚嫌犯是否存在精神方面的问题。

(综合环球网、搜狐、新浪报道)

责任编辑:大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