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局势最新消息:欧盟高官通话记录显示乌反对派雇佣狙击手

来源:新浪等

2014-03-06 15:00

乌克兰局势最新消息:对于之前的示威浪潮中基辅独立广场数十人被打死的惨剧谁应负责,亚努科维奇和乌克兰新当局、俄罗斯和欧美各说各话,不过据今日俄罗斯报道,被传到网上的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和爱沙尼亚外长佩特在2月25日的电话通话显示,在基辅射杀抗议者和警察的狙击手是独立广场抗议领导人雇用的。

佩特在电话中说,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在那些杀害抗议者和警察的狙击手后面站着的,不是亚努科维奇,而是来自反对派的某个人。

佩特和阿什顿的对话发生在2月25日,佩特正在基辅访问,当时亲欧盟的抗议者和警方的冲突最为激烈。

爱沙尼亚外长:乌反对派雇狙击手

在通话中,佩特还回忆了他和医生奥尔加的谈话。奥尔加是独立广场流动诊所的主要医生。她告诉佩特,抗议者经常是被同一群狙击手射杀的。对此,阿什顿在电话中说,“好吧,没错……那,那真可怕。”

佩特说,一名当地名叫奥尔加的医生给他出示了一些照片。奥尔加说,作为一个医生,她知道这些人中的是同一种型号的子弹,但乌克兰新政权不想对此展开调査。奥尔加因此拒绝了乌克兰新政权提供的人道事务部副部长的职位。

佩特将整个狙击事件描述为“让人不安”。他补充说,这从一开始就让乌克兰新政府失去了信誉。佩特说,在他对基辅的一天的访问中,他的总印象是“悲哀”。

爱沙尼亚外长佩特

佩特强调,乌克兰人民不信任基辅独立广场抗议领导人,所有加入新政府的反对派政客都被斥责为“有着肮脏的过去”。根据报道,忠于亚努科维奇的乌克兰安全局军官窃听了阿什顿和佩特的电话,并且将电话录音传到了网络上。

另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奥尔加对记者说;她没有对佩特说过警察和抗议者是以相同的方式被射杀的,她只见到了被射杀的抗议者,没有见到被射杀的警察。她曾经请求对此展开犯罪调査,警方说已经开始调査,但她不知道调査的进展情况。奥尔加还表示,她不认可佩特所说的抗议领导人是幕后主使的话。上个月,在基辅独立广场警察和抗议者的对抗中,共有94人被杀,900人受伤。

新证据显示基辅独立广场惨剧与反对派有关

“独立广场惨剧或是反对派策划”

责任编辑:夏雪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