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海牙会晤奥巴马:米歇尔让我正式转达对总统先生的亲切问候

来源:凤凰网等

2014-03-25 15:46

当地时间24日,荷兰海牙核安全峰会举行之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期间,习近平幽默地说:“我在与米歇尔临别时,她让我正式转达对总统先生的亲切问候。”听到英文翻译后,包括奥巴马在内的全场人员都被逗笑了。

24日,第三届世界核安全峰会在荷兰海牙举行。会前的习奥会晤,这被认为是峰会期间最重要的一次双边会晤。“海牙核安全峰会期间举行的习奥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习近平说:“在我来荷兰之前,我和我的夫人约你的夫人米歇尔、你的岳母罗宾逊女士,和你的两个可爱的女儿玛利亚和萨沙见了面。我们进行了愉快的谈话。我了解到她们已经访问了北京、西安,现在她们已经到成都去了。我相信这是一个亲善之旅,一个友好之旅,她们也会留下愉快难忘的印象。我与米歇尔临别时,她让我正式向总统先生转达她对你的亲切问候。”

习近平奥巴马在荷兰海牙核安全峰会期间会晤

这是两国元首新年的第一次见面,会谈的内容广泛,涉及多项敏感话题,包括台湾、涉藏问题,乌克兰局势和朝鲜半岛问题等,奥巴马再次谴责了昆明暴恐事件,习近平感谢奥巴马不久前就马航客机失联向中方致电表示慰问,并责成美方有关部门参与搜救和向中方通报有关信息。

3月20日17点30分许,美国总统奥巴马夫人米歇尔乘专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携女儿、母亲等人展开为期一周的访华之旅。21日晚,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米歇尔,并设私家晚宴款待。根据米歇尔访华日程,今天(25日)米歇尔一行参观成都第七中学,明天她将参观成都大熊猫基地。观察者曾报道,妻女和丈母娘在中国“春游”,奥巴马自称“在家里很孤独”。

21日,习近平彭丽媛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米歇尔

习近平:米歇尔让我正式向总统先生转达她对你的亲切问候

(观察者网综合新华网、凤凰网等报道)

责任编辑:陈佳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