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参观巴黎尼克尔儿童医院 哮喘患儿亲吻其脸颊(图)

来源:新华网

2014-03-27 09:10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25日抵达欧洲之行第二站——法国。3月26日下午,彭丽媛在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法国社会事务和卫生部长图雷纳的陪同下,访问了位于巴黎市区的尼克尔儿童医院。

在听取了法国知名专家介绍艾滋病防治研究最新成果后,彭丽媛表示:“我2011年担任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以来,更加关注这两项疾病的防治工作,我将继续尽我所能,积极参与有关防治宣传和普及工作,特别是对病患儿童的关怀行动。”

彭丽媛走进哮喘病患儿毛苏的病房,向他赠送了可爱的熊猫玩具,祝他早日康复。

临别,毛苏想拥抱一下她,彭丽媛立刻蹲下身,抚摸着毛苏可爱的小脸蛋,把他拥在怀里,毛苏高兴地亲吻了彭丽媛的脸颊。

尼克尔儿童医院成立于1778年,是世界上第一家儿童医院,专门从事儿童传染病、罕见疾病和慢性病等研究与治疗。

彭丽媛此次随同习近平出访欧洲。法国是第二站。之后,习近平将对德国、比利时进行国事访问,并访问欧盟总部。

2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法国里昂,开始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

实拍彭丽媛看望患病儿童被亲吻脸颊

责任编辑:陈佳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