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披露盛情接待习近平细节:不摆白色的花 安全是重点

来源:新华网

2014-03-27 18:11

3月25日下午6时40分许,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里昂机场,开始此次欧洲之行第二站——法国,并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法国以最高规格盛情接待习近平一行。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巴黎荣军院举行仪式欢迎,并在爱丽舍宫设国宴款待习近平和彭丽媛。26日,习近平在巴黎参观戴高乐基金会,并向戴高乐将军铜像献花

习近平访法

据法国《费加罗报》3月24日报道,爱丽含宫的国宴、凡尔赛宫的音乐会以及27日的私人晚宴:法兰西共和国本周将盛情接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法国外交部礼宾司将全程关注每一个细节。其目的是什么?提升法国的形象,并避免出现任何外交上的失礼。法国外交部礼宾司将全程关注每一个细节。其目的是什么?提升法国的形象,并避免出现任何外交上的失礼。

任何细节都不能忽视。爱丽舍宫一再强调:在26日的国宴上,最好不要摆白色的花,因为白花在亚洲被用来表达哀悼之情;27日上午在凯旋门举行仪式时一定要注意点燃无名战士墓前的纪念之火,中国人十分注重向军人致敬;务必与卫生部长敲定习近平夫人彭丽媛访问医院的事宜。

中国代表团于25日晚抵达里昂,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将前往迎接并陪同。习近平主席于26日在巴黎与奥朗德总统会面。此次访问所包含的经济和贸易成分是显而易见的。因此,法国将使出浑身解数来展示其最好的东西。如此的盛事应如何来筹备?

活动的安排由谁来定夺?如何协调各种时间安排上可能存在冲突的活动?数周来,法国外交部礼宾司一直在忙着这些事务。

习近平访法

对于这样一次访问,排场、仪式和高规格固然十分重要,但对法国来说,这更是一次提升形象的机会,目的是要在传统与现代之间达到一种很好的融合。国宴当然要在爱丽舍宫举行。

里尔和图卢兹等也曾被纳入中国代表团要访问的候选城市,但最终拥有多方面优势的里昂得以胜出。昔日的里昂曾经为中国培养出许多知识分子,也曾接待过众多来自中国的留学生。

在举行私人晚宴的大特里亚农宫,双方将互赠礼物,法方的礼物是产自法国的餐具以及高档葡萄酒。

在纸面上,一切都已经安排妥当,并且已经过了无数次的检查。但是,在中国代表团结束访问离开巴黎之前,整个礼宾团队都不能有一丝的松懈。最担心的是什么呢?法国外交部一位官员表示:“如此高规格的访问,出现任何闪失都可能演变成一场噩梦。”其中,安全将是一个极其重大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楚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