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媒体密集报道奥朗德在凡尔赛宫接待习近平 称没有任何一位中国元首得到过如此高规格待遇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费加罗报》、中新网等

2014-03-28 12:39

习近平主席出访法国,获得了历史性的接待,奥朗德亲自陪同,将行程安排到凡尔赛宫。法国媒体密集报道,口气艳羡,将报道重点转移到接待的细节上,包括皇家歌剧院的私人音乐会、以及晚宴的精心准备程度,称这是法国外交史上少有的。法国《观点》杂志不无讽刺地提到“竞选结果糟糕、高失业率,使得爱丽舍宫将宝压在了这个晚上。”

以下是法国各大媒体报道选摘:

法媒密集报道习近平访法

法国《观点》杂志:《习近平——尊贵的客人光临凡尔赛宫》。

“3天的紧密行程,180亿欧元的订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完成他的法国之行,并在凡尔赛宫皇家歌剧院的音乐声以及凡尔赛内的大特里亚农宫殿和奥朗德的私人晚餐中完美收声。传统和当代的中国音乐,法国歌剧著名的咏叹调,乐队经过中法指挥家的精心打磨,只为‘取悦’中国一号人物和他的妻子——中国流行歌曲家彭丽媛。”

随后,奥朗德在大特里亚农宫殿邀请习近平夫妇晚餐,这顿三人晚餐由法国著名大厨精心准备。竞选结果糟糕、高失业率,爱丽舍宫将宝压在这个晚上,为此他们重拾50年前戴高乐将军打开凡尔赛宫欢迎中国人的传统。

“晚餐后,他们将参观极少对参观者开放的戴高乐将军寓所。这是向这位在1964年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的法国前总统致敬的一种方式。”

奥朗德引领习近平夫妇参观凡尔赛宫

法国《费加罗》报:《凡尔赛宫绽开绚烂笑容,只为迎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从来没有任何一位中国元首得到过如此高规格待遇,能够在太阳王的宫寝落座就餐,要知道,每年有数以万计的中国游客慕名到此,也仅能走马观花。”

昨天下午,奥朗德先是引领习近平夫妇到宫殿名画展厅参观,后欣赏皇家歌剧院的私人音乐会,这是密特朗总统时期接待G7伙伴国家的待遇。在之后是大特里亚农宫殿的私人晚宴。

“此前更早,两位领导人来到位于奥尔赛码头的外交部大楼,共同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奥朗德和习近平分别回顾了戴高乐当年敢为天下先的举动,打开了两扇友好之门,使法国成为第一个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西方国家。”

习近平夫妇出席皇家歌剧院音乐会

【法广】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下午抵达巴黎,法方以第五共和国有史以来的最高规格接待习近平的来访。法国总统奥朗德亲自在荣军院广场为习近平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法国军乐队高奏中法两国国歌,习近平在奥朗德陪同下检阅了由法国军队最优秀、最具特色的军种组成的仪仗队。随后两国元首乘车前往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

奥朗德在爱丽舍宫与习近平进行了长时间会谈,会谈后双方发表联合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对中法建交50周年的重视。

奥朗德强调了此次习近平对法国国事访问的意义,法中双方签署了50项协议和合同,金额达180亿欧元。他表示对法中关系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吕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