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局势最新消息:乌军队倒卖美国援助物资 腐败官员中饱私囊

来源:环球时报

2014-04-03 15:15

面对成功将克里米亚并入版图的俄罗斯,乌克兰新政府处于困顿之中,只能向美国和欧洲寻求援助。而美国与欧洲也同意与乌克兰举行一系列军事演习,美国还向乌克兰提供了物资支援,这批美援物资的命运却颇为波折。

美国《时代》周刊4月2日称,有乌克兰军方人员竟然将美国援助物资拿到网上出售,连美国国防部的封条都没去掉。

此前有传言称,亚采纽克前往美国求援时,将乌克兰的35吨黄金储备也送往美国

3月29日,美国对乌援助的最后一批军用口粮运抵乌克兰,就在同一天,乌克兰分类信息网开始出售这些军用口粮。在该网站上可以看到,所售的军事援助口粮全部附带美国国防部的封条。售价为每包109-142格里夫纳(1格里夫纳约合0.9元人民币)。货物包括咖啡、糖、口香糖,以及土豆汤、鸡肉、肉丸、面条等。售价远低于成本价。《时代》周刊称,乌军一名物资销售员弗拉基米尔•别洛诺格参与了倒卖活动,在接受电话采访时,他矢口否认这些货物来自美国援助,不过随后这些货物被下架。

目前无法确定这些物资通过何种途径搬离乌军用物资仓库,但乌国防部发言人否认称,援助物资现在被保护得很好,还没有向军队发放,不存在被公开出售的情况。

过去几周,西方国家已承诺向乌克兰提供数十亿美元的贷款和财政援助,帮助其度过财政危机。但有分析称,如果乌不能根除腐败问题,结束根除寡头政治,再多的资助也无济于事。《时代》周刊讽刺说,如果援助口粮像反对派的防暴头盔一样好卖,这次乌克兰变局就真的是腐败分子的春天。

责任编辑:朱海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