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局势最新消息:普京称不允许俄非政府组织被人利用

来源:中新网等

2014-04-08 12:09

乌克兰局势最新消息:克里米亚上月入俄后,从6日开始乌克兰东部又现两城宣告“独立”,顿涅茨克还请求普京向该区派出维和部队。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国内会议上表示,俄不会允许本国境内的非政府组织“像乌克兰”一样,被人利用去从事破坏活动。

据俄总统网站消息,普京在当天举行的俄联邦安全局会议上说,俄现有法律为非政府组织从事透明、自由的活动创造了一切条件,但俄永远不会允许这些组织被人利用去从事破坏活动。“就像乌克兰发生的那样,成为反宪法国家政变主要力量的极端主义团体、新纳粹组织和武装分子,在很大程度上正是通过非政府组织渠道从国外获得资助”。

去年12月,乌克兰反政府示威者砸毁列宁雕像

普京要求联邦安全局把反对派的合法社会活动与建立在仇恨、蔑视法律与宪法、挑起民族和社会纷争的极端主义区分开来,区别对待文明反对政权的活动与损害本国利益为外国服务的行为。

普京在当天的讲话中还说,2013年,俄制止了外国情报机关46名骨干和258名间谍的活动。他要求安全局提高日常工作和分析工作的质量,包括技术部分在内反侦查活动应更有效率。他同时要求加强对涉及国家秘密的国家信息资源、通讯线路、权力机关和管理机关数据库的保护。

目前在俄罗斯境内活动的非政府组织有20万个。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正在起草一份非政府组织法修正案,将严格相关法律条款。

示威者在圣彼得堡开展反普京游行

另一方面,美国《华尔街日报》今天(8日)报道,对于乌克兰东部亲俄抗议者占领了三座城市的政府大楼,要求进行独立公投,白宫表示,有强有力的证据表明抗议者被俄收买。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也称,亲俄示威者中由俄雇佣。

今年3月,观察者网曾援引央视报道,一位乌克兰“雇佣兵”介绍,参加乌克兰反政府活动都是收钱的,打击党、祖国党(当时的在野党),还有一些其它派别付钱给他们。所有发生在乌克兰克列夏季克街、学院路、庐舍斯特街的示威活动,都是提前付过钱的。他说如果组织者还让他们去基辅抗议,他还会去,但他不会信任现在的临时政府。

乌克兰女权团体在列宁像前反普京

环球网报道,今年2月,俄政治家阿别季扬曾批评美国非政府组织“大赦国际”利用俄乐队“暴动小猫”攻击俄罗斯。两名曾以“流氓罪”被判刑的乐队成员于2月5日参加了在纽约举办的演唱会,在台上通过翻译对俄罗斯政府进行了百般抨击,并反复高喊“我们需要一个自由的俄罗斯。没有普京的俄罗斯。”

去年10月,普京曾抨击外国敌对势力利用宗教激进分子来削弱俄罗斯,并呼吁宗教人员协助平息紧张局势。当时,俄罗斯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和骚乱事件引起当局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隆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