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局势最新消息:敖德萨宣布独立 亲俄武装查获右翼组织军火库

来源:塔斯社

2014-04-17 08:54

乌克兰局势最新消息:正当人们的视线都集中在乌克兰东部的分裂危机的时候,乌克兰南部城市敖德萨的局势也开始紧张起来。当地亲俄组织昨天宣布成立“敖德萨人民共和国”,脱离乌克兰。据塔斯社最新报道,敖德萨出现乌克兰极端民族主义组织活动迹象,当地军警也开始围绕城市设立检查站和挖掘战壕。塔斯社称,这可能是基辅当局“围攻敖德萨”的前兆。讽刺的是,不久前路透社发表文章,认为敖德萨历史上有反抗“俄罗斯帝国”的传统,称这里将成为终结“普京扩张主义”的堡垒。

 

敖德萨街头的亲俄示威者

昨日,敖德萨地区的反基辅运动宣布成立“敖德萨人民共和国”并呼吁居民阻止军警进入城市,他们通过自己的网站发布了这一消息。

“从今天起,敖德萨州改为敖德萨人民共和国,一切权利属于生活在这里的人民。”声明如此说。

亲俄运动者同时呼吁城市居民切断交通,阻止乌克兰军警进入城市。

“从明天下午四点开始,敖德萨将被封锁!”声明称。

周二,乌克兰军队开始对东乌克兰的亲俄自卫武装发起特殊行动。在乌克兰军队突击一座机场时,至少4名抗议者被杀2名受伤。

东乌克兰已经开始出现大量亲俄武装力量活动。在哈尔科夫、顿涅茨克等地,抗议者们拒绝服从乌克兰政府,并呼吁当地居民效法克里米亚,这个半岛已经宣布易帜加入俄罗斯。

敖德萨街头也出现了支持乌克兰政府的示威者

俄罗斯谴责了乌克兰临时政府镇压这些独立行动的决定,称这是一个极其糟糕的转折点。

据俄塔社今天凌晨的最新报道,亲俄武装在敖德萨查获了一个“右翼军”(观察者网注:乌克兰右翼组织,曾在基辅抗议活动中积极活动)极端组织的武器库。

据称这个武器库位于敖德萨西南,其中存储着大量的弹药,包括冷兵器、大棒、莫洛托夫鸡尾酒(燃烧瓶)、纵火物和其他弹药。

这一武器库是由“敖德萨哥萨克”(观察者网注:当地的一个亲俄组织)发现的,他们正在帮助维护敖德萨街头治安。当地乌克兰内务部证实他们接到了报告,但是并未提供细节消息。

稍早时候,敖德萨当地的基辅政权支持者宣布“全面战斗警戒”随后开始进行“进攻城市”的准备。

亲俄组织“敖德萨哥萨克”称他们查获一个极右翼组织的武器库,称他们正准备对城市发动袭击

敖德萨城郊和海滩上已经出现了反坦克路障和装甲车辆,此外有乌克兰边防军正在沿海岸的公路上构筑战壕,这些似乎是围攻城市的先兆

当地忠于基辅现政权的内务部已经宣布接受志愿者报名加入特警部队,这支部队被叫做“暴风”,将由基辅政权的支持者们组成。目前这些志愿者和乌克兰当局的警察从周二开始在敖德萨周围公路上部署一系列检查站。

俄媒称敖德萨周边公路上出现了乌军装甲车辆(资料图,摄于今年3月)

路透社前天(15日)发表文章《敖德萨:胸怀伟大梦想的乌克兰港口》,介绍敖德萨城市的历史。有趣的是,作者一方面承认这座城市是由俄罗斯帝国建立的,这里的居民多数说俄语,另一方面又将敖德萨历史上的多次反帝俄革命称为“反抗莫斯科”的传统,认为这里将是终结“普京扩张主义”的堡垒。从现在的局势发展来看,这个预言更像是个笑话。

责任编辑:堵开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