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新政府解雇安东诺夫总设计师

来源:CargoForwarder

2014-04-20 10:02

4月15日,乌克兰新政府发布声明,称已将基辅安东诺夫设计局总设计师德米特里·基瓦解雇。

作为安东诺夫的老板,德米特里·基瓦拥有安-124运输机的销售项目的完全控制权。因为安东诺夫设计局的安-148、安-70研发工作与安-124升级计划都需要俄罗斯的协助,而德米特里·基瓦也被视为与俄罗斯保持紧密联系的说客。

德米特里·基瓦因为与俄罗斯关系紧密而被乌克兰新政府解雇

值得注意的是,乌克兰新政府将德米特里·基瓦解雇,也意味着乌克兰取消了在安-70运输机项目上与俄罗斯的合作。此前,俄罗斯与乌克兰两国进行的安-70运输机联合试飞已经完成,依照该计划,量产的安-70运输机将进入俄乌两国空军服役。

德米特里·基瓦是伏尔加第聂伯航空公司的亲密合作伙伴,他为安-124升级计划投入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许多努力。目前并不清楚谁会接替德米特里·基瓦的位置,而乌克兰与俄罗斯合作能否继续下去也是一个疑问。

德米特里·基瓦与俄罗斯的紧密联系是他遭到解雇的主要原因。2013年10月的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生动展示了他与俄罗斯航空业的紧密联系。当时,德米特里·基瓦与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长谢尔盖·莫洛佐夫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以推进安东诺夫各型飞机的售后服务工作,并为未来客机与货机的联合生产项目作好铺垫。

2013年6月在布尔歇举行巴黎航展上,德米特里·基瓦强力推广现代化的安-124运输机计划。该机有效载荷达到150吨,他强调:“在可预知的未来,安-124将成为一架无与伦比的运输机。”在政治上,他强烈支持在乌里扬诺夫斯克的航空器制造商航空之行进行对安-124运输机的组装。德米特里·基瓦表示:“只要俄罗斯政府支持,我们就能开始这项计划。”但是随着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半岛以及普京插手东乌克兰事物,德米特里·基瓦的计划已经化为泡影。

(观察者网 朱海舟翻译自CargoForwarder网站)

责任编辑:朱海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