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西方石油企业与俄罗斯签署石油协议

来源:新浪财经

2014-05-26 08:11

自从今年年初克里米亚发起全民公投并加入俄罗斯联邦以来,美国以及欧盟一直在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其采取的措施包括限制对俄罗斯政治人物发放护照并冻结存款。但因为欧盟较为依赖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能源供应,美欧对制裁的行动难以达成一致。此前已有消息称,德国五大企业反对制裁俄罗斯

北京时间5月25日晚路透社称,英国石油与俄罗斯Rosneft签署协议,开发位于俄中部伏尔加-乌拉尔地区的难以探寻的页岩油。由于乌克兰危机,目前西方国家正在对Rosneft首席执行官谢琴实施制裁。

俄罗斯已经在运用石油天然气资源施加影响方面非常熟练

此前5月18日,普京会见壳牌集团CEO范伯登,两人共同宣布了扩大库页岛石油天然气项目的意愿。俄能源部长诺瓦克透露,俄罗斯近期与多家能源巨头签订合作协议,包括英国石油公司(BP)、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等,以扩大北极油气开采规模。“对于我们而言,生意将和往常一样”,目前美国和欧盟出台了对俄罗斯几名官员的个人制裁,而英国石油公司BP的CEO 达德利的话显示,石油巨头们并不担心制裁会进一步扩大。

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道达尔CEO马哲睿(Christophe de Margerie)也与俄罗斯Lukoil签署最终协议,共同开采非传统石油。

在美欧宣布对俄罗斯实施以来,俄罗斯也应用其在油气资源方面的优势对局势制造影响,如乌克兰就几次面临俄罗斯队天然气价格与供应上的限制。

责任编辑:朱海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