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极右翼女政客勒庞:钦佩普京政策 欧盟通过美国的眼睛看一切

来源:俄罗斯之声

2014-06-02 10:55

刚刚在欧洲议会选举中赢得大胜的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袖玛丽娜·勒庞日前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抛出惊人言论,不仅称“普京的政策令人钦佩”,还公开反对欧盟的乌克兰政策,指责欧盟“通过美国的眼睛看一切”。

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袖玛丽娜·勒庞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星期日报道,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勒庞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政策令人钦佩,是因为他“自己说了算,不容许别的国家将观点强加给他”。

勒庞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记者采访时说,现在,欧洲“在美国的授意下将俄罗斯置于不利的境地”。欧洲国家“应该有自己的主见,而不是通过美国的眼睛看一切”。“美国人正试图扩大其在全球的势力范围,首先是在欧洲。他们谋求的是自己的利益,而不是我们的利益。 ”

勒庞还支持乌克兰联邦化的想法。“我支持乌克兰联邦化。乌克兰一半的人口面向东方,欧盟向其提出建立经济伙伴关系是火上浇油。”勒庞说。

链接:勒庞引发欧盟“政治海啸”

上月25日,欧盟惟一由直接选举产生的机构欧洲议会完成了5年一次的换届选举。据官方估计,勒庞领导的国民阵线出人意料地收获24.95%的选票,其在欧洲议会的议席有望从3个增加到20个。前总统萨科齐的中右翼人民运动联盟以20.77%的支持率排在第二位,现总统奥朗德的社会党则只吸引了13.97%的选票。

“政治海啸”、“地震”、“大爆炸”,法国媒体用这样的标题表达着震惊。但对于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的党首马琳娜·勒庞而言,这是一次“历史性的成就”。3年后,她有望把国民阵线打造为欧洲最强大的反欧元、反移民力量。无论国民阵线是否如她宣称成为“法国第一党”,勒庞已在这次选举中积累了不少政治资本,甚至有望在2017年的总统大选中分一杯羹。

“法国和欧盟面临严峻的时刻。”出身社会党的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说,“这一结果远不止是警告,这是一场巨大的地震。”

类似的“地震”也发生在其他国家。英国、德国、希腊、丹麦、奥地利等国的极右、极左翼势力,在欧洲议会选举中攻城略地,成为表现突出的最大赢家。尽管中右翼党团的欧洲人民党仍占据第一大党的位置,极端政党与反欧盟势力将有机会拿下约1/4的议席,影响至少未来5年内的欧盟立法。

责任编辑:张广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