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客机坠毁最新消息:客机在波兰偏离预定航线 最远达上百公里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7-18 11:52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的波音777客机17日在距俄罗斯不到60公里的乌克兰地区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有消息称,该机被地空导弹击落。而飞机坠落前的航线显示,马航MH17航班航线较原定航线向北偏离了100余公里。

乌克兰于7月9日宣布马航飞机坠落空域为封闭区,马航飞行员可能是执意闯入危险区才遭到击落。不过路透社援引欧中空中航行安全组织的声明称,乌克兰设置的封闭区范围只到高度层320(9750米),而马航客机当时飞行高度为高度层330(10050米),在封闭区域之外。

马航客机7月17日与此前航线对比,可见出事当天航线向北偏离

不过根据马航客机实时飞行航线轨迹,观察者网发现,该机在波兰境内偏离了原定飞行航路,向偏北方向飞行。这一偏离导致该机飞入顿涅茨克州上空并遭到导弹袭击。

马航MH17原定航线中,飞机在由波兰进入乌克兰境内后,将转向东南方,飞经局势稳定的乌克兰西部地区和已经被俄国占领的克里米亚地区,最终从刻赤海峡附近飞离乌克兰。7月17日当天,MH17航班在波兰中部将既定航线向北调整,随后飞入乌克兰中部地区,最终在乌东部顿涅茨克上空被击落。其飞行轨迹较原定航线偏离上百公里。

目前尚不知晓客机在波兰境内转向的原因。一般情况下,客机机长有权根据当前空域情况选择航线并进行更改。导致航线变更的因素很多,不良气象条件,顺风飞行省油等都可以成为马航客机发生航线变更的原因。

尚没有组织对航线变化做出解释。

多家媒体制作的马航MH17航班航线对比,可见在波兰境内飞机航线出现了明显偏离

责任编辑:施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