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大姐在罗马尼亚跳起广场舞 当地人欣然加入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7-28 15:05

据新华社国际新闻即时播报“新国际”28日消息:中国大妈在海外跳广场舞不招待见?也不尽然。比如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的女子健身队不仅给华人带来欢乐,还吸引了当地人一起跳起来。红龙健身队是布加勒斯特目前4支健身队中的一支。4个健身队分别活跃在不同的华人聚集区。其中,东方建材市场健身队成立于五六年前,资历最老。而红龙健身队成立才4个多月,却成员最多,因为大家住得相对集中。

每天晚上6:30分,红龙健身队开始活动。只要不下雨,队员们都会像提前来广场,一边等待一边交谈,分享信息、感受,相互安慰鼓励。

25日傍晚,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东北郊的红龙市场广场的一角十分热闹。数十名身穿黑白条纹上衣和黑色紧身裤的中国女性,三五成群交谈着,并与陆续加入的姐妹亲热地打招呼。

华人大姐在罗马尼亚跳起广场舞,当地人欣然加入。

华人大姐在罗马尼亚跳起广场舞,当地人欣然加入。

6点30分,队员们伴着欢快的乐曲,十分投入地跳起了广场舞。今天,统一着装显得格外整齐。她们说好,每逢周一、三、五,健身要穿队服。“我们有自己的微信群,现在已有60多人。但因为暑期,不少姐妹陪着孩子外出旅游或回国度假了,”健身队一名召集人爱云告诉记者,来参加健身跳舞的最多时有50多人。这支健身队不光是年轻人,还有好几位奶奶外婆级队员。

说起健身效果,队员们赞不绝口。“锻炼与不锻炼差别很明显,我现在走楼梯不喘了,精神比过去好多了。”“现在生意很难做,大家在一起交流经验,相互鼓励排忧解难。”“过去,晚上打麻将上网看电视,日子过得很无聊,现在早早吃完饭就来广场跟姐妹们一起健身了。”“我们来跳舞很开心,烦恼都忘掉了。”……

责任编辑:朱八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