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皇家银行:将总部迁至伦敦应对“苏独”

来源:腾讯财经

2014-09-11 18:32

据腾讯财经9月11日援引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当地时间11日表示,为了应对未来苏格兰可能发生的独立情况,苏格兰皇家银行将把其位于苏格兰爱丁堡的总部迁至伦敦。另一家总部位于苏格兰的金融巨头劳埃德银行集团也表示,针对苏格兰独立的应急计划包括,在英格兰建立新的主要法律实体。两家银行均警告称,苏格兰独立会给自身业务带来严重风险。

苏格兰皇家银行:将把总部迁至伦敦应对苏格兰独立

苏格兰皇家银行11日发表声明称:“作为应急计划的一部分,苏格兰皇家银行相信有必要将苏格兰皇家银行控股公司和苏格兰皇家银行公司移至英格兰”;“迁址的行动不会对苏格兰皇家银行日常的银行服务产生任何影响,而整个大不列颠岛上的客户都将继续享受到苏格兰皇家银行与过往一样的服务。”

苏格兰皇家银行自1727年在苏格兰创立,总部一直设在苏格兰的爱丁堡。路透社称,英国政府拥有苏皇81%的股份。

路透社称报道,另一家总部位于苏格兰的金融巨头-劳埃德银行集团表示,针对苏格兰独立的应急计划包括,在英格兰建立新的主要法律实体。

新浪财经则称,劳埃德银行集团将会把一部分业务迁出苏格兰转移至伦敦;业务的转移仅仅是在法律层面的操作,目前公司不会有任何即时的动作。劳埃德银行集团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已经收到客户、职员及股东关于苏格兰独立公投影响的咨询意见。目前,虽然苏格兰独立成功的潜在影响还不确定,但是公司对此备有应急方案,包括在英格兰建立法律上的新总部。

劳埃德银行集团是苏格兰银行的所有者。英国政府则拥有劳埃德银行集团25%的股份,

劳埃德银行集团:将在英格兰建立主要的法律实体应对苏格兰独立

新浪财经称,就在苏格兰皇家银行发表上述声明的前一天,美国金融大鳄索罗斯当地时间10日指出,对英国来说脱离欧盟可能是最糟糕的情况,而对于苏格兰来说脱离联合王国同样是最糟糕的情况。有分析人士指出,索罗斯的一番言论强调了欧元区保持一体化的重要性,而也有人认为索罗斯的表态实为告诉外界苏格兰与英国以及英国与欧元区之间的矛盾都是可以调停解决的。

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则表示,苏格兰如果独立,其经济发展将深陷衰退泥潭。

不过,当地时间9月10日早间,Business Inside记者托马斯-赫斯特表示,注意到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苏格兰统一派和独立派人数比重为53%对47%,上述结果使得英镑汇率有所提升。

上周末民调显示苏格兰独立派占据民意上风,但分析人士称,随着公投之日临近,民意的变化将更趋近现实性。

 

责任编辑:王璐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