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民众堆乱石作纪念碑 呼吁苏格兰与英国统一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9-16 09:55

当分离主义的幽灵盘旋在英伦三岛上空时,大不列颠联合王国的子民们觉得是时候为国家的统一做出自己的贡献了。2014年9月15日,苏格兰格雷纳,游客们参观英格兰与苏格兰交界地区的一个由乱石堆成的纪念碑,这个乱石堆名为“老朋友”(The Auld Acquaintance)是为支持苏格兰和英国统一而设立的。乱石堆的周围还插着苏格兰和英格兰等英国各地的旗帜。这个纪念碑是一个公众参与项目,任何人都可以往上面放石块、装饰物等,同时也象征着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就能成就一番事业的意义。

英民众堆乱石作纪念碑 呼吁苏格兰与英国统一

英民众堆乱石作纪念碑 呼吁苏格兰与英国统一

英民众堆乱石作纪念碑 呼吁苏格兰与英国统一

英民众堆乱石作纪念碑 呼吁苏格兰与英国统一

还有2天,苏格兰就将举行独立公投。苏格兰独立公投像一个不小心被点燃的火把,让英国后院一下起了火。不仅如此,这把火已经延烧到欧洲多个国家的后院。

最近民调显示,反独立阵营支持率与支持独立阵营支持率略微拉开了距离。但公投结果仍难预料。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4日打破沉默,就苏格兰独立公投表态:三思而行。媒体认为,女王实际上在暗示苏格兰留在英国。另据华尔街见闻9月14日报道,独立公投尚未开始,可资金开始疯狂逃离英国。由于担心苏格兰独立后引发动荡,全球投资者上个月共从英国撤离270亿美元资金,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多。摩根士丹利更是表示,一些英国大盘股正遭受前所未有的抛售。

此前,随着苏格兰独立派声势水涨船高,英国或面临分裂,不仅震撼英国政坛和王室,公投可能在欧洲掀起独立运动的浪潮,也引起欧洲一些国家的警惕。

苏格兰能否如愿在2016年3月24日“出走”?日不落帝国的版图得以维持完整?2天后,苏格兰人和住在苏格兰的人将以手上的一票作出决定。

无论苏格兰是否会在这次公投脱离与英国长达307年的联邦关系,这次公投都将对欧洲造成深远的地缘政治、经济、地区和政治影响。

苏格兰公投一旦闯关成功,将直接冲击北爱尔兰,届时,北爱被夹在爱尔兰与苏格兰之间,将会催化与爱尔兰合并的民族情绪,促使北爱加快独立脚步,一旦北爱自联合王国分离出来,则大不列颠的独立王国只剩下英格兰与威尔士。

责任编辑:朱八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