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独立派写600页分手宣言 数落英格兰配不上自己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9-18 11:53

今日,420万苏格兰公民就是否脱离英国而独立举行投票,结果19日公布。此前“苏格兰要独立”已经预热了几个月,卡梅伦多次发表讲话再三挽留苏格兰,女王表示要三思,英国媒体则不断报道苏格兰独立后的惨状,可是似乎都不顶用。

苏格兰独立派阵营好像决心要赢得这次独立:昨天观察者网就整理了一组支持苏格兰独立的文艺海报;独立派阵营为了宣传造势,还鼓励苏格兰所有风笛手走上街头,到投票站集体奏响《勇敢之心》,逼迫统一派都改投赞成票。

独立派阵营为了此次成功分手,还写了一份600字的分手宣言,一副“分手”后我们会过得更好、请放心的架势。

这份分手宣言叫《苏格兰的未来:独立苏格兰指南》。也许在有些英格兰人看来,苏格兰的部分理由有点扯,但这不正是分手么?都闹分手还需要对方嘴里的每句话都理性合理吗?

还是让我们来听听,独立派阵营的这600页分手宣言,都数落了哪些英格兰的不是。

整份指南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概述了苏格兰独立后的状况,包括:

1.为什么苏格兰要独立

2.苏格兰独立后会是什么样子

3.投票独立后和成为一个独立国家之间的过渡

4.金融和经济实力

5.独立的好处,如果当前政府就是独立后的第一届政府,那么它应该优先发展什么

6.投反对票导致最终没有独立的后果

第二部分对比了近几十年苏格兰与整个英国的财政实力。第三部分分析了苏格兰需要改变的地方,独立为日后的苏格兰政府作出这些改变提供了机会,并详细分析了采取行动的具体优先次序。第四部分指出苏格兰公投后成为一个独立国家的时间表和进程,涉及国家的资产、现代民主国家的宪法、人权等。最后在第五部分,还专门理由答疑区,关于苏格兰独立的重要问题做了一个系统的回答。

详细说来大概是这样:

苏格兰人民说了:我们已经很有钱,独立后更富有!

苏格兰531万人口,约占英国总人口8.34%,占全国经济总量的9.2%。如果以人均GDP计算,苏格兰在全球排名前20。

在过去33年中,苏格兰人均每年缴纳的税款比英国其他地区要高。苏格兰总共为英国的负债利息贡献了640亿英镑。

我们的出口一直很强劲。制造企业每年大约出口150亿英镑。去年,42.7亿英镑的苏格兰威士忌出口,每秒钟出口40瓶。

我们的创意产业开发了世界闻名的电脑游戏,并为我们的经济创收超过50亿英镑。

我们的生命科学产业,年营收超过19亿英镑。

北海油田价值1万亿,但一直以来,税收收入都进了英国政府的口袋。去年,北海油气为英国政府贡献了47亿英镑的税收收入;明年这个数字可能超过60亿英镑。而苏格兰独立后将夺回90%的北海油田控制权,并仿照挪威的做法,为石油收入建立一个投资基金。

我们是除伦敦之外,最受欢迎的外商投资地。尽管只占据了8.4%的英国人口,但苏格兰却吸引了11%的外商直接投资。

我们的一流大学要多于其他任何国家,更关键的是,苏格兰的孩子上苏格兰的大学免费!

我们拥有全欧洲25%的潮汐能和风能资源。实现独立后,我们可以大幅削减开支。比如三叉戟的核武器开发资金。

(点击看大图)

总之,按照国际标准,苏格兰算得上是富庶繁荣的国家,毫无疑问,苏格兰将有潜力成为成功的独立国家。现在,我们最想要甩掉英国这条沉船,你们自己为衰退的经济操心去吧!

此时,小编不禁想起两天前卡梅伦的一番话:“那些赞成苏格兰独立的人们,你们将永久地失去英国的养老金、英国护照和英镑。一个最早掀起启蒙运动、废除了奴隶制和推动工业革命的国家将就此终结。”“独立不是一次分居实验,而是一场痛苦的离婚。”

到底离没离成,下回发。

(观察者网综合福布斯中文网等报道)

责任编辑:邱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