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现已开始独立公投 结果将于19日公布(多图)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9-18 15:08

“离还是不离?”苏格兰独立公投已于当地时间早上7点(北京时间下午2点)顺利开启,420万苏格兰人正票决自己的命运。这场“蓄谋已久”的投票是否将结束苏格兰同英国的三百年“婚姻”?全世界都在静静等待。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英国中央政府授权,当地时间9月18日,苏格兰将就是否脱离英国而独立举行公民投票,并将连夜计票尽快得出结果。投票将于上午7时(北京时间18日14时)开始,至晚上22时(北京时间19日凌晨5时)结束。据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的首席计票官表示,投票结果将在19日“早餐时间”(约为北京时间19日下午3时许)宣布。

本次独立公投共有约420万苏格兰人注册参与,占全部可投票人口的97%。这是苏格兰史上最大规模的投票。计票官已经在5579个投票站展开措施,降低投票者需要排队等待的可能。另外,有789024人选择邮寄投票。投票结束之后,为期一整夜的计票工作立即开始。由32个地方政府分开计票,地方政府将计票结果汇报给爱丁堡英格里斯顿皇家高地中心的首席计票官。记录总票数将在当地时间凌晨1时左右开始。由该计票官认证计票并授权各地宣布结果。

以下是一组苏格兰各地投票点的现场图,和观察者网编辑一起来感受苏格兰的重要历史时刻:

苏格兰首席大臣萨蒙德与另外两位投票者在投票处合影。萨蒙德今早在其居住地就苏格兰独立投下了自己的一票

在苏格兰第一大城市格拉斯哥投票点投票后,苏格兰政府副首席大臣尼克拉·斯特金与当地议员合影

一名学生投票后离开阿伯丁的投票点。投票者中很多是年轻学生,这是十六七岁的年轻人首次有机会投票表达自己的态度

这是发给华人的宣传单,华人对此次投票多持反对态度,他们不相信民族党对独立后福利的承诺

格拉斯哥投票点外等待的记者

 

苏格兰爱丁堡波托贝洛,在投票点外排队等待的苏格兰人

苏格兰爱丁堡波托贝洛的投票站

前往投票点的苏格兰人

通往决定命运的投票点

17日,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萨蒙德在有“苏格兰的心脏”之称的珀斯,为次日的投票做最后演讲

17日,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萨蒙德在有“苏格兰的心脏”之称的珀斯,为次日的投票做最后演讲

选哪个就打叉(×),而非打钩(√)。苏格兰人的考卷很简单,一道题,选YES还是NO?

责任编辑:隆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