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独立公投投票阶段结束 计票结果今天中午公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9-19 06:31

据苏格兰公投选举管理委员会信息,苏格兰独立公投投票阶段已于当地时间18日22点(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点)结束,目前将开始进入计票阶段,投票结果预计于次日清晨(北京时间今天中午)公布。

支持独立的苏格兰人上街游行

从当地时间18日上午7时(北京时间18日下午2时)起,苏格兰境内32个地方行政区的2608个投票点对外开放,让400多万登记选民前来投票决定苏格兰是否脱离英国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统计数据显示,此次公投约有近430万苏格兰人注册参与,占全部可投票人口的97%。相应地,95%的投票率也创下历史纪录,成为苏格兰史上最大规模的公投。

计票将分两阶段进行,首先是各地区计票阶段,即投票结束后,各投票点将收到的所有选票密封后递交到计票地点。计票点将对邮寄选票进行验证,同时将检查未使用和作废的选票,然后计票官会根据收到的所有选票统计出有效票总数,随后在第二次点票中将投票给“支持”“反对”和存疑的票分别计出总数,并将此三种票的总数相加,与第一次计票的结果相符后,地区计票官可以在获得总计票官授权的情况下公布该地区投票结果。

第二阶段,在所有32个选区结果都得到确认后,总计票官将宣布公投结果。

英国《每日邮报》在投票前称,最新民调显示,英国是否从此“离婚”,将由17万人说了算。因为苏格兰注册投票的428万人中,依然有4%的人未作出决定,而支持独立与反对独立的人分别占到49%、51%。

选票上的问题十分简单:苏格兰是否应该成为一个独立国家?

责任编辑:张广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