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独立公投直播:邓迪地区公投支持独立 英镑闻风大涨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9-19 12:03

苏格兰史上最大一次公投,也是最决定其民族命运的一次公投,结果即将出炉。观察者网为您进行苏格兰独立公投直播:目前的计票显示:45%选择独立,55%选择反对独立。由于反对独立人数较支持独立目前占据明显优势,受此影响,英镑对外币汇率也闻讯大涨。

在此次公投中,共有约420万苏格兰人注册参与独立公投,占全部可投票人口的97%。这使得此次公投成为苏格兰史上最大规模的投票。

据英国《卫报》报道,苏格兰首席大臣亚历克斯•萨蒙德并没有在离他最近的公投统计站前等待结果,这被视为他或许已经预料到公投失败。

据悉,这位领袖并没有按照此前透露给媒体的计划那样,去位于会展中心和阿伯丁会展处的统计站。评论人士认为,这一反常举动反映出因为萨蒙德预测到持独立的选民会输掉公投,因而减少其曝光率。

大量媒体人员此前一直聚集在会展中心期待萨蒙德能出现。

16日,英国首相卡梅伦与苏格兰首席大臣萨尔蒙德(左)签署公投协议

苏格兰的32个统一管理区包括:

1.印弗克萊德2.伦弗鲁郡3.西邓巴顿郡4.东邓巴顿郡5.格拉斯哥市6.东伦弗鲁郡7.北拉纳克郡8.弗尔柯克9.西洛锡安10.爱丁堡11.中洛锡安12.东洛锡安13.克拉克曼南郡14.法夫15.丹迪16.安格斯17.阿伯丁/阿伯丁郡18.阿伯丁/阿伯丁19.莫瑞20.高地21.埃利安锡尔22.阿盖尔-比特23.珀斯-金罗斯24.斯特灵25.北艾尔郡26.东艾尔郡27.南艾尔郡28.丹弗里斯-加洛韦29.南拉纳克郡30.苏格兰边区31.奥克尼群岛(北方离岛,不在图上)32.设德兰群岛(北方离岛,不在图上)

苏格兰境内有六个指定市,依照人口规模大至小,依序为:

格拉斯哥(Glasgow):苏格兰第一大港与第一大商业中心。

爱丁堡(Edinburgh):首府,是历史上的苏格兰王国首都与文化古都,同时也是欧洲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

阿伯丁(Aberdeen):东北方滨北海海岸的大港,北海原油开采的基地,有“欧洲的石油首都”之称。

邓迪(Dundee):东海岸的文化古城,建城超过800年,是苏格兰可独立自成一个行政区的都市里面最小的一个。

因弗內斯(Inverness):号称是“英国最北方的城市”。

斯特灵(Stirling):位于苏格兰正中位置的古老要塞城市,曾经是苏格兰王国的首都。

该表显示,已经计票结束的地区,支持独立的仍为少数

那些极端寻求独立的地区

苏格兰独立公投计票在当地时间19日凌晨开始。据中新网9月19日最新消息,英国媒体报道,苏格兰邓迪独立公投结果刚刚揭晓,支持独立。这也成为苏格兰独立公投以来首个支持独立的地区。

苏格兰邓迪和因弗克莱德两地接连公投支持独立

截至目前,苏格兰邓迪地区投票支持独立,53620人投赞成票,39880人投反对票,比例为57.3%比42.7%。这也是苏格兰公投计票以来,首个投票赞成独立的地区。

在此次公投中,共有约420万苏格兰人注册参与独立公投,占全部可投票人口的97%。这使得此次公投成为苏格兰史上最大规模的投票。

反独人士占优 英镑闻讯大涨

另据新浪财经19日最新消息,截至目前为止,反对独立投票人数占据明显优势,受此影响英镑短线快速拉升,北京时间8:49,英镑兑美元(1.6485, 0.0045, 0.27%)升值0.63%,报1.6495。

英镑受苏格兰公投局势影响,涨幅明显

稍早时,英镑一直维持涨势,北京时间7:28升至两周高点1.6444,民调机构YouGov最终民调结果显示苏格兰公投结果反对独立的阵营或将胜出。

责任编辑:李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