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蒙德承认失败:感谢支持苏格兰独立的160万选票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9-19 15:13

最后一刻,苏格兰“浪子回头”!就在今天(19日)中午,苏格兰独立公投刚刚落下帷幕,苏格兰人民中不支持独立者以55%的微弱优势,将苏格兰按在了英国,独派领袖、苏格兰首席部长萨蒙德的“国父梦”最终落空。

随后,萨蒙德发表讲话承认失败,并表示接受苏格兰人民的意愿。另一方面,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平抚了“砰砰乱跳”的心,致电恭贺统派阵营,同时祝贺“对头”萨蒙德在激烈的公投争夺战中作出的表现。

在讲话中,萨蒙德表示,他尊重苏格兰人民的选择结果,感谢支持苏格兰独立的160万票数。同时也表示,希望英国政府遵守给予苏格兰更多权利的承诺。

他还在推特中发布了意味深长的一句话:“不要看我们还落后多少,看我们走了多远吧。”

差距微弱,苏格兰副首席部长斯特金也向英国广播公司(BBC)直言了自己的失望:“我和许多人一样,为这场公投战投注心力和灵魂,而对于我们以些微之差无法保住赞成派胜出,真的非常失望。”

此前乞求苏格兰人民“别让我心碎”的卡梅伦则致电恭贺了统派阵营。卡梅伦还发推特称,已与苏格兰首席大臣萨蒙德通话,祝贺他在激烈的公投争夺战中作出的表现。卡梅伦表示很高兴苏格兰民族党将加入关于对苏格兰下放更多权力的谈话。

卡梅伦还在唐宁街10号外发表了总结性讲话。他称苏格兰人民已经用投票表明了自己的意见,结果很清楚。苏格兰人民使联合王国仍然团结在一起,他对此感到非常高兴。卡梅伦强调,现在不应该再有争议,不应该再有重复。苏格兰人民的意愿已经发出了声音。联合王国应该团结一心,共同前进。

他同时表示,尊重苏格兰国民党在苏格兰的多数领导、让苏格兰人民作出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行动。另外,卡梅伦还称,给予苏格兰更多权力的法律草案将于明年1月公布。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当地时间9月18日早上7点,决定苏格兰历史的独立公投在苏格兰全境内的32个行政区悄然开始,至北京时间19日凌晨5时结束。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9日,苏格兰公投结果出炉,55%选民投下反对票,对独立说“不”。

萨蒙德承认失败:感谢支持苏格兰独立的160万选票

卡梅伦在唐宁街10号外发表“胜利演说”

几家欢喜

几家愁

责任编辑:隆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