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公投发引骚乱 警方逮捕11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9-21 14:19

苏格兰公投结束,统独两派得票分别为55.4%:44.6%,苏格兰未能独立。在这个事件看似尘埃落定时,公投结果造成的骚动又发生了。

据BBC9月20日报道,在公投结束当晚苏格兰最大城市格拉斯哥爆发骚乱,警方已经至少逮捕11人。据当地警方的声明,在乔治广场上聚集了超过700人,警方以制造混乱、打砸、破坏的原因抓捕多人。当地警方表示,这场骚乱已经通过媒体与社交网站引起了全球的关注,他们将逮捕任何卷入到这一丑恶事件中的人。

警方逮捕一名支持独立的示威者

骑警进场维持秩序

当地警方称,双方大约各有100人。但其他来源的消息说双方各有数百人。支持统一的人群在广场上施放烟花爆竹进行庆祝,他们挥舞着联合杰克旗(英国国旗),高唱着《统治吧!不列颠》(英国国歌)。在广场的另一边,支持独立的人群则高唱着苏格兰歌曲《苏格兰之花》,并高举标语“我们决不投降”。

当地警方在执勤中

骑警进场维持秩序

随后双方发生冲突,警方介入,试图将两个人群分开。双方都指责对方使用暴力,社交媒体上公布照片,称支持统一的人群中有人行纳粹礼。组织游行的分离主义者称,苏格兰输掉了此次公投,但会一直将分离运动进行下去。

支持分离的人士在微博上发图,称支持统一的派别有人行纳粹礼

格拉斯哥在此次投票中,支持独立的票数是194779,反对独立的票数是169347。

(观察者网 综合编译自BBC与今日俄罗斯)

责任编辑:朱海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