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披露卫星画面:MH17航班被战斗机用导弹击落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1-15 00:00

11月15日,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报道称,该台掌握有马航MH-17客机被击落过程的卫星图像。这一卫星图像非常清晰,能看到一架苏-27战斗机从右舷侧后迫近一架客机,并发射了空空导弹击中客机。该电视台宣称,这架客机就是马航MH-17航班。

卫星正好凌空拍摄到了空空导弹发射的瞬间

俄媒称,这架波音777飞机就是马航MH17航班

发射导弹的苏-27战斗机

该电视台称,图片来自俄罗斯工程师联盟第一副主席安德里耶夫斯基,而具体提供图片的人叫乔治·比尔特,自称是航空专家,拥有20年的工作经验。

安德里耶夫斯基称,比尔特在其电子邮件中表示,这架苏-27战斗机为了确保一击必杀,先逼近到400米距离内,保证客机没有时间反应和求救,先用机炮攻击了驾驶舱,并发射空空导弹从下腹部击中了驾驶舱。驾驶舱先行坠落(荷兰方面调查与目击者都证实了这一点)。随后战斗机再次发射热寻的空空导弹击毁波音777飞机的右引擎。比尔特称,先击毁驾驶舱再摧毁引擎,是标准的战斗机攻击模式。对于这张照片的真实性,观察者网专栏作者言兼作出了独家分析。

比尔特电子邮件截图

此前,澳大利亚总理阿伯特曾经宣称,要在G20峰会时抱摔普京,因为普京纵容亲俄武装利用俄罗斯武器击落了MH17航班,谋杀了澳大利亚人。此前俄罗斯曾经指责乌克兰使用苏-25攻击机发射空空导弹击落了MH17航班,并引发双方网民在维基百科上争斗

新浪新闻称,依据这些卫星图片中标识的坐标判断,这张图像可能是由美国或英国卫星拍摄。

责任编辑:朱海舟
乌克兰 俄罗斯 马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