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公投后的背水一战 加泰罗尼亚为独立提出新方案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1-27 10:43

据外媒俄罗斯之声26日报道,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主席阿图尔·马斯号召以“公民选举”的方式,再度寻求该地区的独立地位。“公民选举”将会包含那些支持独立的党派以及社会团体的成员等。这一举动将可视为加泰罗尼亚寻求独立的背水一战。

加泰罗尼亚地区主席马斯号召以“公民选举”的方式实现独立

25日,3000多人参加了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一场会议。马斯向人们宣布,如果加泰罗尼亚大部分人民支持建立自治政府,他将会“做出相应的行动”。马斯强调,任何在未来寻求独立的选举活动将完全取决于加泰罗尼亚,而不是马德里。

马斯准备为独立背水一战

马斯当天与地区党派以及社会团体举行会见时,再度严厉批评西班牙官方。这次会谈以“11月9日之后:是时候做出决定,也是时候做出决断了”为题,表达了对中央政府和高等法院拖延战术的不满。

马斯与地区党派领导人握手致意

马斯表示,西班牙政府不断进行着“针对加泰罗尼亚的行动”;中央政府的行为表现出强权的一面,对加泰罗尼亚缺乏平等的态度。

马斯宣布,如果中央政府未能批准一份全面的独立公投方案或者不推行宪法改革的话,他将会推行一项“公民选举”。这项公民选举就其主要内容而言,就是对加泰罗尼亚的独立地位进行投票。

马斯称,“公民选举”是让加泰罗尼亚人发出自己声音的“唯一”手段,并且可以团结支持独立的党派、社团和学者。

马斯解释道,这项选举将促成政治党派对主权问题的追问,随后地区议会还会就此议题进行表决。

马斯此前曾声明,寻求独立需要“直接和公开地面对”西班牙政府。他还补充道,“如今是时候,使用最后的手段让独立公投得以实现。”

加泰罗尼亚地区曾于11月9日未经授权而发动了模拟公投。“公投”显示,大约80%的当地人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不过模拟公投并不具法律效力。西班牙检察官曾表示,将会对加泰罗尼亚地区主席马斯提起刑事指控。

责任编辑:李晽
加泰罗尼亚 公投 苏格兰公投 宪法 西班牙 西班牙巴塞罗那 欧洲独立公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